close

    〝我沒有心情跟你開玩笑。〞在我正想笑笑的雲淡風清詢問未婚夫是不是騙我的前一秒,未婚夫指的那間教室跳得特別兇狠,估計時速應該有一百二,大空地發出最大的聲音就是它!

 

    〝呀哈哈......接下來什麼去教室。〞我認了。

 

    〝要去追教室要用這個。〞不知道何時手上多了一個衝浪板的學長這樣對我說。

 

    〝......〞無言。

 

    未婚夫又瞪了我一眼,然後把手上的白色衝浪板拋在空地上,很神奇的板子居然在離地三十公分處浮起來,還真的像是有浪一樣。

 

    〝看好,我只做一次給你看,這個東西要這樣用。〞

 

    一腳踏上白色衝浪版之後,未婚夫彎下腰從版子上面翻開一個小小夾層,然後立起裡面的三角架子,架上綁著一條白繩,未婚夫抓起了白繩正好到腰部處收緊在手掌上,〝這樣就可以用了。〞

 

    我站在原地看著未婚夫非常俐落的動作,開始懷疑他是不是每天都踩著衝浪板在半空中追教室......

 

    〝如果不是因為你,我才不想用這個醜斃的老古董!〞未婚夫對我發出咆嘯,好吧,我錯了,他應該不是每天用,可是未婚夫果然不愧是未婚夫,就連站在衝浪板上都有某程度的帥氣。

 

    〝還不上來。〞紅紅的眼睛又瞪了我一眼,好像下一秒我再不上去的話他就會實行用衝浪板幫我在頭頂上剃出高速公路這種髮型。

 

    〝我來了來了!〞一腳跳上衝浪板,那一秒我的確有往下沉然後又給浪花推高的感覺,衝浪板在未婚夫的手上非常穩。

 

    〝我先告訴你以免你搞不清楚狀況,在這所學校裡面每樣有生命東西都有一個名字束縛他,就像我們腳下的板子也有名字,你需要他的時候呼喚它、用完時候感謝他是基本使用禮儀。〞未婚夫很冷靜的這樣告訴我。

 

    〝啊?〞好麻煩。

 

    未婚夫看著我,表情一點都沒有變,〝不要嫌他麻煩,就算是你被人家拿來用一用之後沒被感謝也會不爽吧!〞

 

    很有道理。不過問題是,〝學長......〞我鄭重懷疑他知道我在想什麼,從早上到現在,我覺得自己好像被扒光之後被他看得清清楚楚。

 

    〝我沒興趣窺探太多你無聊想法。〞哼氣從鼻子出來,未婚夫撇過頭,你明明聽的見嘛!!這學校給不給人隱私啊!

 

    〝想要隱私這種東西你就自己努力上進,現在給我乖乖聽好!〞一拳砸在我頭上,不給我任何哀嚎時間未婚夫就繼續又開始他的衝浪板講座,〝這傢伙名字是斯林,你要用之前要這樣說:『請給我水上賓士速度,斯林。』〞

 

    同一瞬間,我突然覺得腳下的板子好像有點浮動,像是被什麼東西撐高浮起的感覺。

 

    〝奔跑吧。〞只是單單三個字,在未婚夫如此說完之後,衝浪板突然像是被石頭打到發瘋的野狗不用半秒就沖出去。

 

    〝呀啊啊--!!〞口水被風刮到噴出,掉到衝浪板下麵。

 

    〝吵死了!〞風壓裡面傳來兇狠的聲音,一天相處下來我深刻體驗的未婚夫比較可怕,不可以忤逆他。

 

    〝斯林,追上去。〞拉著繩子操縱方向的學長依舊站的很威風直挺,就連我已經蹲在板子上抱著他大腿掛在他身上這些事情都完全無視。

 

    〝看好,那間是你的教室。〞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追在巨大水泥塊後面的未婚夫就在我眼前這樣說,他的銀髮現在好像晾乾的米粉一樣一直摔在我臉上,爆癢一把,我從一堆頭髮裡面看到跟別的差不多一樣的水泥塊在前面轟隆轟隆的跳,開始懷疑我的辨識能力很差,連一間教室都分不出來。

 

    〝就算你是笨蛋好了,每間教室上面都有門牌,除非你是眼殘才見不到。〞未婚夫割人心的冷言又飄來,這次,我清楚明白的看見奔跳的教室上......掛著大大門牌,隨著跳躍動作晃來晃去,那間教室上面寫著:一年級、C部。

 

    〝學校是按照異能能力分班。〞喔喔,那話說回來其實我的能力應該不差,這個數字蠻前面的。

 

    〝每個年級只有三班。〞未婚夫隨後補上。

 

    〝......〞

 

    〝哇啊!〞

 

    〝靠!〞就在我們兩個要靠近教室門口時候,可惡的大水泥塊突然緊急煞車、固定、站穩,然後立即回頭往後跑。

 

    〝該死的傢伙!〞未婚夫也不遑多讓,煞車穩住不用一口氣,手上繩子用力縮緊整個衝浪板立刻一百八十度大掉頭,快到我整個人像流星一樣差點被甩出去,所以很惜命的我緊緊抓住未婚夫不敢放手。

 

    〝渾蛋,給我注意一點!〞未婚夫正對著前面的教室叫囂,很明顯的已經沉醉在與人競車的快感當中。

 

    手上的繩子左右轉動,衝浪板靈巧的在一大堆撞來撞去的水泥塊中像是蛇一樣的不停竄動,〝這種程度想玩贏我,再回去修練吧!〞

 

    然後,我們又重新追在我的教室後面了。

 

    〝喂、你聽好,這裡的每間教室都有它的名字,只有正確叫對名字,它們才會停下來讓你進去。〞未婚夫控制好速度之後,轉頭過來對我說。

 

    〝我知道了......〞於是未婚夫開始說話:〝記好了,這間教室的名字是:布裡德阿卡巴兒達達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

 

    〝啥?〞你說啥?

 

    〝布裡德阿卡巴兒達達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未婚夫又重複了一次,不過他臉上的表情很清楚的寫上了如果再叫他說第三次他會把我丟下衝浪板的意思,我沒有勇氣對教室喊出口…...可是我想先弄清楚一件事情。

 

    〝請問,如果名字叫錯會怎樣?〞

 

    〝不會怎樣。〞未婚夫的答案出乎我意料之外,就在我們兩個僵持不下的同時,遠遠另外一邊也出現了衝浪板,上面有個穿學生服的傢伙也追著教室跑,然後嘴裡不知道大喊什麼,原來用衝浪板追教室這種行為不是只有我們,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平衡很多。

 

    〝那個笨蛋,叫錯名字了。〞未婚夫繼續一邊駕駛衝浪板一邊回頭。

 

    然後我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那個人原本在追的教室突然靜止了下來,我只用了半秒就看見水泥塊的上面突然推高了一個『#』的形狀,然後水泥塊轉頭(我想應該是),突然爆走起來狂追那個學生,剛剛未婚夫他說了什麼說了什麼?

 

    〝經常都有笨蛋叫錯教室的名字。〞我旁邊又拋來這樣一句話。

 

     那個水泥塊像是餓瘋的野狗突然看見帶肉的骨頭一樣,急起直追,追到整個空地轟隆隆的巨響,然後,水泥塊跳高、落下,砸在來不及逃走的學生身上。

 

    〝對了,叫錯教室的名字教室會發飆喔。〞未婚夫這樣說,然後指著那個還冒著『#』形狀的水泥塊,那個水泥塊還在左扭右扭的洩憤,〝大部分都會這樣。〞

 

     無言。

 

    〝學長。〞我很認命的硬著頭皮喚了喚他,〝對不起我完全記不住。〞與其被水泥教室砸死然後當成蟑螂般還旋轉幾腳,我寧願被未婚夫踹死,至少他的鞋底看起來還比較親切嬌小一點。

 

    〝我知道,因為你是笨蛋。〞非常順口的一句話,讓我完全感覺到自己的悲哀。

 

    〝我先示範給你看,你最好不要是被壓死的那個,這樣帶你的我會丟臉。〞補上第二段話,未婚夫一扯繩子,整個衝浪板往右側滑去,就貼在教室門旁邊賓士,〝布裡德阿卡巴兒達達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再不停下來我就拆了你!〞

 

    我非常確定最後那一句咬牙切齒的狠話不是教室的名字,就在未婚夫發出最後警告的同時,教室突然震動了兩下、看起來活像是鬼抽筋一樣抖了抖,慢慢的停止不動。

 

    〝這樣就可以了。〞教室門突然敞開,前面的未婚夫不知道什麼時候繞到我後面一腳把我踹進去教室,自己也跳進來。

 

    〝啊,對了。〞我連忙轉頭,還記得未婚夫的交代,〝斯林,謝謝你。〞

 

    〝好了,快給我去位置上。〞未婚夫揪著我的領子往內走,然後教室門緩緩的、關上,就在門扉合上的那瞬間,我好像聽見了什麼聲音。

 

    『不客氣,歡迎下次繼續光臨。』沙啞的老人聲音跟幼兒稚嫩的聲音合併在一起,詭異的傳來。

 

    不過很意外的是,教室裡面......〝人咧?〞空蕩蕩,小貓兩三隻。

 

    喵喵看看手機上的顯示時間,歎了口氣,〝差不多回去了。〞

 

    很明顯的我們完全遲到了,連老師的一面都見不上,教室的最後面角落坐著一個女孩子,打從我們一進教室就一直目不轉睛的瞪著我們看,呃、更正一下,她好像是盯著我的未婚夫看,不用幾秒之後,女孩的臉上浮現某種崇拜跟紅暈,什麼狀況!?因為裡面跟外面的狀況相差太大了,原來教室裡面是如此平靜。

 

    〝學、學長。〞女孩湊了過來,手上抱著一份公文夾、裡面夾著數十張的紙頁,〝你帶新生過來報到的嗎?〞

 

    我仔細打量這個女孩子,白白淨淨的、比我稍微小半個頭,及肩的發燙了可愛的小娃娃卷後稍稍挑染了金色,是個很讓人注目的擲唷。

 

    〝嗯,庚有先告訴過你吧。〞完全忽略少女期盼眼神的學長隨口敷衍了兩句,〝點名都已經結束了嗎?〞

 

    〝嗯。〞女孩像大娃娃狗一般用力的點頭,只差沒有搖起尾巴,完全看得很出來她愛慕我的未婚夫,就在我這麼想的同時,我突然記起來不是人的未婚夫會偷窺別人的心聲!

 

    〝我說過我沒有太大的興趣偷窺你!〞前面拋來陰狠的一句話。

 

     沒興趣你還偷聽!我馬上跳後三步遠,〝那、那個報到都已經結束了,我是不是可以回家了。〞

 

    有生以來我第一次覺得那總是被我認為很倒楣的世界有多麼的可親可愛,而我居然從來沒有發現過她的好,我錯了。

 

    〝老師有交代要褚同學把這些資料寫好。〞女孩漾開甜甜的笑容,然後從公文夾裡面抽出末約四、五張左右的紙張,上面零零總總的散碎了不少黑字,是一些學生基本資料調查之類的東西,〝寫好之後我會送去老師那邊。〞

 

    〝別發呆!〞

 

    一記重拳砸在我腦袋上伴隨冰冷的言語,我馬上被凍醒回到這個守世界,〝我馬上寫、馬上寫。〞在血色惡狠的眼睛瞪視之下,我連忙翻出一支原子筆開始填寫這些學生資料。

 

    〝原來褚同學的代導人是學長,好羡慕喔。〞女孩開始跟我的未婚夫攀談起來,看來他們以前多少應該有點交情。

 

    〝啊啊,是學校臨時換的,不然我本來已經不接代導人的事情了。〞一邊瞄著我正在寫的字,未婚夫一邊回答。

 

    我寫下基本資料之後翻到第三頁,上面寫著的是一些學生住宿事項,〝耶?住宿?我跟扇說過了?是還要寫嗎?〞

 

    〝我會去問她的,你是要住宿嗎?〞我點點頭後,他打電話問扇,〝喂,褚他是不是跟你說過住宿,他還要寫住宿單嗎?〞

 

『你說漾漾小朋友嗎?是啊,說過啊,要寫住宿單?可以不用寫我用就好了,她會住宿在黑館,你要不要跟她同居嗎?』

 

    〝你說的問題就在她住到再說吧,褚,住宿單可以先不寫。〞......未婚夫勾起冷笑,我知道他已經很明白我在想些什麼。

 

    〝像學長這種程度的人住宿舍應該已經不用錢了吧?〞女孩仍是笑得很甜、繼續用崇拜的目光看著未婚夫,〝庚學姊說黑袍的人住的地方都是學校免費提供的呢。〞

 

    〝有一天,你們都會達到那個目標的。〞久久,未婚夫突然這樣說,臉上還掛著淡淡的微笑,跟剛剛那個兇狠的人完全不同樣。

 

    〝對了,還沒跟褚同學介紹我自己呢。〞

 

    女孩轉向我甜甜的笑了,〝我的名字叫米可蕥,認識的人都叫我喵喵。〞她伸出手掌可愛的撥動了兩下,〝因為我很喜歡帶著貓貓出門,所以大家也叫我喵喵。〞

 

    所以你是貓女嗎?旁邊會偷窺人心想的未婚夫哧了聲,感覺上很像在嘲笑我。

 

    〝那叫你漾漾好嗎?〞女孩仍是大方的甜笑,嘴巴裡卻說出一個只有我家人才知道、會說的昵稱。

 

    〝好、好的。〞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暖暖的在胸口。

 

    〝那些有的沒有的之後再說。〞未婚夫一把抽起我寫剛完的資料快速的翻看了一下之後遞給喵喵收去,〝這樣今天的報到算是結束了,接下來正式試學上課是一星期後......〞

 

    〝咦?〞我愣了一下,發出疑惑之音。

 

    〝怎麼了嗎?〞喵喵關心的看著我,然後我發現,喵喵的眼睛居然是暗綠色的,像是美麗的玉石般。

 

    〝一般新生訓練不是應該三天到一星期左右嗎?〞至少我聽說我同學就都是三天啊,為什麼這邊一天就結束了?那兩人一左一右站著然後看著我。

 

    過了好半晌,喵喵終於打破沉靜的開口,〝那個、漾漾,如果學校真的要進行新生訓練的話,三天應該是用不夠的。〞她抖了抖肩膀,很沉重的說,像是有某種不為人知的內情,我開始後悔問這個問題。

 

    〝本來新生訓練都要三天的,可是每次第一天就死一半、第二天又死另外人數的一半、其它還有重傷輕傷的,第三天根本沒有什麼倖存下來的人可以上課了;所以因為這樣學校才將新生訓練改成一天,剩下注意事項都寫在入學通知裡面的冊子上了。〞喵喵很詳細的幫我解說。

 

    也就是說,如果我今天不是在保健室昏睡折騰了大半天,那醫大半死亡名單裡面應該有我,想到這邊,我就頭皮發麻,未婚夫又看了我一眼,紅紅的眼睛閃過冷笑。

 

    〝漾漾回家要仔細的多看幾次冊子喔,不然新生都很容易出意外的。〞喵喵這樣認真的告誡我。

 

    〝他導師還交代什麼?〞在話題告一段落之後,未婚夫又這樣問了喵喵。

 

    〝啊,還有漾漾的選課單。〞喵喵手忙腳亂的從她的公文夾裡面又抽出一個小夾子塞到我的手上,〝漾漾,我們學校跟你以前讀的地方應該會不一樣,上課、選課的方式也都全部不同,你好好看完選課單之後再交給學長請他送出去就可以了。〞

 

    我看了手上的小夾子裡面的幾張紙單,差點沒眼睛花掉。

 

    〝基礎課堂有三十種,你可以在允許時間裡面自己選擇要讀的。〞站在一邊的未婚夫這樣告訴我,〝另外進階課程與特殊課程有一百零八堂,有些是要看你的經歷跟等級才能去上課,所以你先看基礎課程就夠了。〞

 

     〝那個,有沒有......正常一點......〞我吞了吞口水,上面寫的一堆什麼跟屍體對話、靈魂漫遊、如何竊聽這到底是些什麼鬼課程!?這應該是高中生上的課嗎!!

 

    〝喵喵有讀修選,有中國古文。〞喵喵很高興的湊過來告訴我,然後我看見了密密麻麻的選課單中的確有這麼一門國文課,〝還有外語修選、美術修選,漾漾要不要一起讀?〞

 

    我的確在選課單中看見了稍微正常的東西,喵喵靠在我旁邊,讓我有點心跳加快。

 

   〝基礎課程的話喵喵記得學長之前好像有選八大國家語文,漾漾要不要也選看看?〞喵喵很崇拜的看了我的未婚夫一會兒,這樣告訴我。

 

    〝呃、不用了。〞我不想跟一個鬼相提並論,啪一聲未婚夫直接往我後腦杓拍下去,他又在偷聽!

 

    〝學長今天有選基礎課程嗎?〞看著一邊動手不動口的學長,喵喵這樣問著。

 

    偏頭想了一下,學長點點頭,〝墓陵。〞

 

    不過我想問的是另外一件事情,〝耶?不同年級可以選修一樣的課嗎?〞

 

    〝嗯,大家的課程全部都一樣。〞喵喵用力的點點頭,〝只有教室班級有分年級,不過選修的課程全部是混在一起選的。〞

 

    〝每個星期三都要回到自己的班級開會、然後社團,所以星期三不用上課的,只有早上一定要在班級上,下午就可以參加自己的社團活動了。〞喵喵很盡責的幫我解釋。

 

    〝那個......如果要跟學長選一樣的基礎課程可以嗎?〞我怯怯的詢問旁邊的未婚夫,他眼睛有點眯好像要睡著的樣子。

 

    我比較希望可以儘量跟未婚夫同班,因為他看起來頗強,而且我還不想成為在保健室外面『排隊』的其中一人。

 

    未婚夫看了我一眼,應該是知道我的心思,〝隨便你。〞,應該是真的隨便我。

 

    〝那喵喵也要跟學長同班。〞喵喵連忙蹦回去座位上,那裡有個可愛的白兔包包,她從裡面抓出一本跟我一樣的夾子翻開,在裡面寫下,〝也要跟漾漾同班。〞

 

    嗚!好可愛的女生,以前我們國中班的女生清一色都是母老虎,不然動不動就是愛起哄大喊男生愛女生還是畫粉筆線、以為自己很漂亮等等的那種,還沒有像喵喵這樣真的讓人感覺清爽可愛的女孩子。

 

    一邊的喵喵改好課程之後拿出了一個銀色的小懷錶,〝呀,時間很晚了,學長還要送漾漾回家吧?因為學校的接送工具都已經出發很久了,喵喵也有工作要出去了。〞她集集忙忙收好東西之後連忙露出抱歉的笑容,〝那就這樣囉,漾漾我們開學之後再見。〞

 

    喵喵對我們兩個人揮揮手,下一秒就跳出教室門外。

 

    未婚夫皺了眉一把抓住我的後領,力氣詭異的大,我一步都走不出去,只看見喵喵在跳躍的景色之中直線落下。

 

    〝啊......〞我瞪大眼,我看見讓我眼睛可以滾出來的東西。一隻莫約一層樓般巨大的白貓從教室外面竄過去,然後發出『喵~~』的巨大貓叫聲。

 

    貓頸上有掛著很像座位的皮制工具。喵喵就坐在那東西上面對我揮手拜拜,只是半秒時間,貓竄過去。

 

    〝那是白貓王、蘇亞,米可蕥的家族座騎。〞未婚夫鬆開手彈了一下手指,教室門砰的一聲自動關上,教室裡面又立刻安靜下來,我看了看外面仍是跳動的風景,然後又看了看未婚夫,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哦。〞

 

下回待續....記得留言~~~(大部分會跟原作一樣的~~~)(修改文 2016‎/‎9‎/‎17‎/上午 04: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褚冥漾 冰炎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羚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