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褚冥漾的視角)

 

     就在未婚夫來過那天之後又過了幾天,距離開學還有三日的時間,就在我打算用這段時間把我所有心情都調適完畢然後迎接開學日來臨時,我家來了意外的訪客。

 

     〝漾漾、漾漾,來玩吧!〞窗戶外面傳來女孩子的叫聲,很清純甜美的那種感覺。

 

     那時候我正在一樓的廚房吃早餐,我老媽一聽見有女孩子叫我的聲音第一秒就往玄關跑去,因為我活到現在從來沒個女生會找上門,班上所以女生都認為跟我接觸會被傳染衰運,所以就只有幾個男生朋友而已,所以我可以理解我老媽往外跑是為什麼。

 

     不過,問題不在這邊,〝你幹什麼啦!〞我也跟著跑出去,在我老媽大嗓門還沒引來隔壁左鄰右舍時候先早一步沖到門口。

 

     要知道,我老媽對沒有女生找我這件事情耿耿於懷已經很久了,她老驕傲的說我姐是搶手貨,從幼稚園被追到大,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到我就變成滯銷貨了,所以很不平,但是我有未婚夫啊。

 

     〝我幫你朋友開門啊。〞我老媽說的很理所當然。

 

     〝免了,我自己開就好。〞誰知道我媽殺出去第一句話會不會先對別人做身家調查。

 

     〝你早餐還沒吃完滾去吃啦!〞很顯然的,我老媽狠堅持。

 

     〝你剛剛不是說要去做蘋果派,快去做啦。〞我比她更堅持,我們兩人個僵持不下。

 

     〝漾漾,出來玩!〞門外的女孩子又喊了一聲。

 

     我老媽終於決定拿出身為母親的威嚴,〝打開門,不然我就扁你然後三餐給你吃垃圾。〞

 

     好嚴重的威脅,屈於淫威的我只能不甘不願的打開了大門,門外果真站了一個可愛的女孩,一身白色藍底碎花的小洋裝,有些微卷的金髮綁了在頭部兩側,看起來就像小公主一般,最叫人移不開目光的是女孩有著比較偏西方人的五官與輪廓。

 

     〝喵喵?你怎麼會來?〞完全訝異的我沒想過喵喵會找到我家來,還站在門外大喊來玩。

 

     〝今天沒工作嘛,來找漾漾出去玩。〞喵喵無視於我訝異的視線,甜甜的笑,〝褚媽媽好。〞她注意到站在我後面瞠目結舌的老媽,非常有禮貌的一鞠躬。

 

     我老媽立即回過神,〝哇哇,好可愛的女孩子,小妹妹你叫什麼名字?是我家漾漾的同學嗎?〞她頂了我的背兩下,然後大方笑著招呼喵喵。

 

     〝我叫米可蕥,我是漾漾今年學校的同班同學。〞喵喵抬起手,手上掛著一個包裝很精美的水果籃,〝這是米可蕥家裡產銷的東西,希望褚媽媽會喜歡。〞她將裝滿櫻桃價值不菲的高級水果藍交給我老媽,我瞄到了,很貴的進口櫻桃。

 

     〝這個太貴了,褚媽媽不能收,小蕥回去吃吧。〞我老媽的稱呼一下子三級跳,立刻跟喵喵熟稔了起來,然後,我被當成空氣遺忘在一邊。

 

     〝這是米可蕥家裡銷售的東西,爸爸出門時候交代我一定要送過來的,所以請褚媽媽儘量收下沒關係。〞喵喵仍然甜甜的微笑。

 

     〝那褚媽媽就不客氣收下囉。〞我老媽也不好意思一直推來推去、不好看,所以就把水果籃收下來,〝漾漾還在吃早餐,小蕥你吃飽沒?要不要先進來坐坐。〞

 

     〝好啊。〞喂喂,我的意願呢?看著老媽跟喵喵愉快的進屋還一邊聊天,被當成空氣般的我臉上滑下三條黑線,有種預感,我今天大概又不得安寧了。

 

     大約九點之後,我吃過早餐換過衣服就不明不白的被我老媽拈出來,旁邊跟著喵喵一枚。

 

     〝你找我有事嗎?〞我們兩個一前一後走過往市區的馬路。

 

     〝有啊,喵喵今天沒有工作,來找你一起玩。〞甜甜的笑容,然後從身側的小背包裡面拿出兩張票券揚了揚,〝有招待券,我們先去看電影,庚學姊也在那邊等我們喔。〞

 

     庚學姊就是第一天在火車月臺跳給我看的那個美麗大姐。

 

     〝學姊也來了?〞可是,為什麼學姊會來呢?我跟學姊也沒什麼太多的交情,而其實跟喵喵也沒有,所以她會出現這地方實在是讓我感到訝異。

 

     〝嗯,庚庚說學長托了東西要拿給你,剛好我們都沒有事情所以一起來找你看電影。〞喵喵微笑著回答我的問題,〝我們剛剛看了簡介,有一部冒險電影剛上映不久,正好可以去看;不過可惜學長沒來,學長也很喜歡這類的電影說。〞

 

     很難想像學長會喜歡冒險電影,我還以為他比較喜歡血腥電影,也不是絕對把握啦,不過就是一種直覺。

 

     〝你家真的是賣櫻桃的嗎?〞就剛剛喵喵送來我家的貴禮物,我有點懷疑。

 

     果然,喵喵搖頭,〝我們家是古老異能家族者。〞

 

     照漫畫來說就是世襲的詭異工作類別,〝對不起讓你浪費錢了。〞那一籃怎麼看都要幾千塊,對我來說算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不會不會呀,沒有花到錢。〞喵喵咧了笑容,〝我家有旁系家族,是在做一般工作的,剛剛那個是從我家親戚中拿來,免費的,喵喵只是借花獻佛而已。〞

 

     ......我突然覺得,喵喵應該是非常有錢人家的大小姐,市區離我家不是很遠,從那個被轟爛的公園再走個十五分鐘就到了。平常我都會騎腳踏車到市區逛逛,可是今天喵喵在所以沒辦法騎,我們兩個就一邊走路一邊聊天,路倒也不是那麼遠了。

 

     〝庚庚已經到了。〞今日是非假日,而且又挺早的,所以市區的人潮並沒有很多,大約要在十二點過後這邊才會擁擠,喵喵朝馬路另外一端電影院大招牌下的黑黑人影揮手,對方也做出一樣的動作。

 

     我們兩個過馬路之後,果然見到滿臉微笑的庚學姊已經站在那邊等我們了。今天學姊是黑色系的貼身套裝打扮,看起來超優雅,路過好幾個上班族都在偷看她。

 

     〝漾漾,早。〞庚朝著我笑。

 

     〝學姊早。〞連忙回應了,我看了一下學姊又看了電影時刻表,〝你們今天還有要看哪一部片嗎?〞有點尷尬,我還是第一次跟不是我家的女生單獨出來,而且還是一次兩個,一個是氣質美女一個是甜美小公主,我覺得路過的男生都想拿視線當刀把我捅死。

 

     〝沒有了,只是好一陣子沒來這地方,感覺又變了。〞這般的說,然後庚從斜背的包包裡面拿出一個小信封遞給我,〝這是你學長托給你的東西。〞

 

     我接過那個白到有點像喪事用白包的信封,打開一看,裡面夾著一張紙,〝這是......〞我將東西抽出來,瞪大眼睛。

 

     裡面、一張是國際支票。

 

     〝我們聽提爾說過了,一張是漾漾驅除鬼人之後的費用。〞喵喵湊在我旁邊這樣說,〝雖然沒有很多錢,不過漾漾這應該算是你第一次任務費用了吧,好厲害。〞她拍著手說。

 

         他不知道我有通用戶口,等等我把錢存進去吧。

 

     〝任務時不能轟了地方哦,會被請款單,上次喵喵轟了別人的古跡,結果費了好大一翻功夫才將古跡還原本來的樣子沒被發現,也被請了很大筆錢。〞

 

     〝庚庚也被請過。〞喵喵和她的學姊對算起來。

 

     〝漾漾,你要謝謝你學長喔。〞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這樣說的庚看了我一眼,笑笑的很明顯沒想要繼續說下去。

 

     謝謝學長?啊,我知道我那天的確惹了很多麻煩給他,那開學之後再去謝謝學長好了,然後買個東西去請他吃......就再我思考著要買什麼東西的時候,喵喵像是被什麼吸引了注意力,一直看著不遠處的某一個定點,那邊有一個小攤販,還未中午就已經擺了攤。

 

     市區這一帶大部分都得過十一點才會熱鬧,所以現在看到清清冷冷的人行道出現這類東西我反而感到有些稀奇,那個攤位上擺滿了許多女孩子們喜歡的首飾,在陽光之下,亮晶晶的閃爍著,那一部冒險片演了兩個半小時。

 

     當我們三人出來時候手上都還抱著沒吃完的可樂跟爆米花,喵喵的眼睛有點紅紅,因為剛剛她才喜歡上的冒險片配角到最後被敵人一秒秒殺,所以她現在正在哀悼中。

 

     〝等片子出來之後我要去買回家看。〞抽了抽鼻子的喵喵這樣說,〝那個可惡的壞人,以後在街上看到她一次我就打她一次。〞

 

     基本上,應該很難在街上碰見吧?不過我有點怕,怕幾天後的報紙頭條會出現某大牌影星夜半遭巨貓海扁一頓的可怕消息,因為我知道喵喵是絕對有這個能力幹下如此驚天動地的事情。

 

     〝東死的好慘。〞喵喵拉著庚的手,不只到第幾次重複這句話,順帶一提,東就是我們剛剛看的冒險片裡面的男配角,後來翹辮子了。

 

     〝剛剛那個攤位還在。〞庚看往街道的另外一邊,我也跟著看過去,她說的是剛剛在人行道上擺飾品的小攤販,〝我們過去看看吧。〞

 

     〝去看看。〞喵喵立刻就把她的配角東拋到腦後,挽著庚的手笑。

 

     認命的我只好無言的跟過去,那是一個首飾的攤位,上面擺滿了現在流行的許多用品,像是銀飾、民俗風、皮飾等等,小小攤位裡包羅萬象、該有的幾乎都有。

 

     〝兩位小姐慢慢看喔。〞攤販這樣招呼著,不知道為什麼,庚跟喵喵並沒有立刻應聲,兩個人都看著一模一樣的東西,一條項鍊,一條民俗風、月亮刻畫的項鍊,月牙的彎四周鑲著細碎的小彩石,就像是月亮悄悄的拂過地面。

 

     〝庚庚,這個......〞像是詢問,喵喵看著她的學姊,〝要回去嗎?〞

 

     我不明白為什麼喵喵要這樣問,如果是喜歡的飾品買回去不就得了?

 

     見兩人有意思要買,小販立刻放下手中的紅茶杯招呼起來,〝美女真是好眼力啊,這條項鍊是我最近才從國外帶回來的,是當地人手工限量版,不會跟人家撞飾喔。今天老闆也還沒開業,如果兩個美女喜歡說個價錢,可以的話老闆就算給你們。〞她捧著笑臉,然後將掛在盒上的項鍊拿下來給喵喵看清楚,〝要不要試帶看看,這邊有鏡子可以給你照喔。〞

 

     喵喵捧著那條項鍊,突然看我,〝漾漾,你覺得這個好看嗎?〞她把項鍊捧到我的面前給我瞧清楚,可是卻沒有要試帶的樣子,我打量著那條項鍊,說也奇怪,這條項鍊的手工雖然很精緻,可是隱隱約約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是有點怪怪,好像哪邊不對勁。

 

     〝你要不要再看看別的?〞我張望了一下,看見了檯面上還有另外一條設計有點相同的月亮首飾,〝我覺得這個比較不錯。〞

 

     都是相同的月亮飾品,不過這條是手鏈,用皮革編成的中間有個月亮的小墜,看起來就是很有個性,庚跟喵喵也看過去。

 

     〝的確,這個比較不錯。〞庚突然勾起了微笑,〝喵喵,那條項鍊別買了。〞她拿起手鏈,這樣說。

 

     其實這算是一般女孩子的購買對話,可是不曉得為什麼我總隱約覺得她們好像話中有話,暗暗的正在溝通些什麼。

 

     喵喵將項鍊還給了攤販,〝那我們就買別的好了。〞她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有點高興,〝果然漾漾的眼光很好。〞

 

     啥?我一臉疑惑。突然,右手邊的角落有個亮亮的東西引起我的注意,轉過去一看,最裡面的盒子、很不起眼的地方有個被埋沒的皮革項鍊,上面掛著一塊牌子。現在很多人都會佩帶這種東西,我老媽還說這是狗牌子。

 

     牌子上是銀亮的面,最角有一簇火、銀色的火,這讓我不由自主聯想起一個人,當我發現時候,我已經把項鍊拿起來了。

 

     〝帥哥喜歡這個嗎?那個項鍊已經放很久了,如果喜歡的話老闆就賠錢給你啦!〞小販立刻湊到我旁邊這樣說。

 

     我的直覺是將它買下來,這個感覺讓我自己都訝異,因為我是萬年不買這種小東西的人,〝好吧就這個。〞

 

     〝這是純銀的牌子,好吧看在帥哥跟它有緣、一口價一千八。〞

 

     〝唉!?〞爆貴!

 

     我還以為一條一百五,庚接過我手上的項鍊看了一下,〝的確是純銀的東西。〞她像是會鑒定的樣子,很快的把鏈子還給我,既然人家都這樣說了,我只好翻出我幹幹的皮夾,狠心的將過年存下來的壓歲錢兩張大鈔掏出遞給老闆。

 

     〝那我買這個。〞喵喵也沒問價錢,就握著那個月亮手鏈然後遞出幾張大鈔。

 

     老闆看見喵喵掏出的錢有點訝異,〝剛剛好耶美女,你算的好准。〞

 

     喵喵只是咧了嘴笑,然後對我眨眼。

 

     〝漾漾,你挑選項鍊時候是照什麼依據呢?〞當我們離開市區之後,庚挑了一間中國風的茶館讓我們坐下休息。

 

     〝唉?什麼東西?〞挑東西還有啥依據嗎?不就是看順眼再買這樣?

 

     喵喵與庚對看了一眼,兩個人都掛了微笑。

 

     〝那間店的東西執念都蠻強的。〞喵喵這樣說,然後把玩著精巧的茶杯,〝我跟庚庚都在猜那應該是老闆自己到處去批來的貨,不過可能因為某些原因,貨源不是那麼好。〞

 

     我聽不太懂她們的意思。

 

     〝呃......到處去買挑的東西不是比較有特色嗎?〞現在像這類小東西都是到批發商那邊一次拿的,所以像這類似處找的不是比較受歡迎?

 

     〝是這樣沒錯的。〞庚微微笑著,然後放下手上的茶杯,〝可是在挑那些東西時候,附著在上頭的思念、執念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需要注意的事情,畢竟我們所在的地方不是人類的地方,所以就算是一點點小東西都會影響。〞

 

     〝喵喵有注意到她賣的東西很多都是手工的,就是手工的東西才特別容易有問題。〞完全不知道我現在腦袋中正在狂風暴雨,喵喵戳了塊涼糕拋進嘴巴,〝不過漾漾剛剛挑到的東西很好,漾漾有一雙好眼力呢。〞

 

     好眼力?

 

     〝開學之後你一定會學到相關的事情,畢竟眼力算是到現在都還很重要的課程,你家的學長也一直有在修選。〞頓了頓,庚這般的說,〝漾漾只要繼續保持自己的直覺,相信你的眼力一定會是數一數二的好喔。〞

 

     她太對我有信心了,就在庚好像還想說些什麼的時候,她包包中響起了聲音,然後見到她抱歉的笑了笑,拿了手機就往外面走。

 

     〝庚庚的工作好像來了。〞喵喵這樣對我說。

 

     果不其然,當庚說完之後回到這邊便不好意思的對所有人笑了下,〝我收到緊急工作了,得先離開,漾漾謝謝你今天陪我們逛一天喔。〞

 

     〝啊、不會。〞我陪笑,其實今天只看電影還蠻愉快的就是。

 

     〝喵喵晚上也有約會,謝謝漾漾。〞很禮貌一躬身,喵喵咧了可愛的笑容,〝漾漾、開學時候見囉。〞

 

     我愣了下,連忙回著話,〝好,開學時候見。〞先離開的庚付了錢,一下子就消失影子。

 

     〝漾漾,要去學校喔。〞喵喵對我揮揮手,〝一起來玩。〞然後,喵喵的影子也消失在店門外。

 

    看着滿街人潮,旁邊的店家玻璃反映了中午的陽光,亮晶晶的非常刺眼,我突然很介意那个月亮的飾品,套一句漫畫上經常會出現的台詞,它充滿邪氣,整体感覺就是邪門,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名詞可以形容,就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繞回了剛剛的攤子附近,由此種狀況来說,我深深怀疑我已經鬼打牆了。

 

     〝你在这里干嘛?〞猛然我後面被人家狠狠一拍,差點嚇到整個人叫出来。

 

     〝老媽說你和朋友出来,你朋友勒?〞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地方的褚冥玥環着手看我,仍然是那種高深莫測的表情。說真的,我越来越覺得她跟未婚夫有某部分很像,不是外表像,是给人的那種感覺很像,搞不好他們是同一類人,應該會很合得来我覺得。

 

     〝剛剛回去了,你在這裡干嘛?〞我往兩邊看了一下,確定我姐應該是自己一個人。

 

     〝跟朋友出来逛街,她去買東西。〞姐姐偏頭往旁邊一點,我跟着看過去,路邊有家冰淇淋店裡面有人跟她招手。是個我没看過的女生,應該是她大學同學吧?

 

     〝她說没有在市區逛過街,所以我陪她出来走走,你現在要回去了嗎?〞把手上的點心盒拿给我,大概又不知道是誰送的,這次是很有名的點心派。

 

    我現在要回去了嗎?其實我本来已經打算要回去了,不知道為什麼又走回来這邊就是了,就在我還没有回答的時候,冰淇淋店裡的那個女生已經抱着東西跑出来了,〝小玥,这是你……?〞

 

     〝我弟弟。〞姐姐这样跟她说。

 

對方轉過来跟我微微的點了頭,我也很禮貌的跟她打了招呼,〝你弟弟跟你蠻像的。〞我老姐的朋友這样说,不過聽起来比較像恭維,我老媽這辈子最扼腕的事情就是我跟我姐完全不像。

 

     〝嗯。〞褚冥玥也没有反駁,〝他叫褚冥漾,我之前有跟你提過一點。〞

 

     〝原来他就是你說的那個人。〞女生沖着我微笑,我這才發現她好像哪邊不太一样,就跟我認識的喵喵相同,她也是個守世界的人,不過輪廓上都是東方人,髮色是浅褐色、眼睛是藍色、有着海水的感覺,〝你好啊小玥的弟弟,我是小玥學校的朋友,我的名字是辛西亞・爱德儿。〞

 

    不知道是不是先看過喵喵她們的關係,我居然没有任何新鲜感,〝呃,我是褚冥漾,你好。〞雖然說姐姐已經介紹過了,不過我想我還是自己再講一次比較好。

 

辛西亞給我一種跟庚很像的感覺,不過哪邊像,我講不出来,大概是她們屬於同一種類型吧,都是那種鄰家大姐姐的感覺,我姐什麼時候有這種同學了?

 

    〝那、這個請你吃吧,漾漾。〞递過来一個超大雪筒,她微笑着说,〝我想應該是小玥認識的人,所以多買了一份。〞

 

    接過雪筒,果然我姐跟她手上也都一個。

 

    〝如果你還没有回家,順便等我們一下吧,我們買個東西也要回去了。〞姐姐看了我一眼然後說。

 

    〝不會很久的。〞辛西亞微笑着這样告訴我。

 

她們兩個的視線都看向同一個地方,就是剛剛月亮飾品的那家攤子。

 

     〝兩位美女歡迎光臨……〞

 

    那個小販一看到我馬上停了招呼聲,一臉看見鬼的表情,〝帥哥,你……〞

 

   我知道她想說你好样的一天跟四個不同的女生廝混,〝這是我姐。〞没好氣的搶在她前面發話,對於跟我姐姐出門經常被人家說鲜花插在牛粪上這種事情我已經很習慣了。

 

     〝喔喔,不好意思,因為你們完全不像。〞她說出了我心中的痛,〝兩位美女看看握,有喜歡什麼東西的說一聲,可以给你們打折。〞

 

    攤位上的東西好像稍微有變動過了,跟我剛剛看見的位置有點不太一样,可能是後来又稍微補了貨改了擺放區之類的。

 

    辛西亞倒是没有仔细的挑選,很快的就從裡面翻出一條項鍊,恰恰那麼剛好就是剛剛喵喵她没有買下、止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的月亮項鍊,〝小玥,你看這個東西。〞她將項鍊拿到我姐眼前,一閃一閃的裝飾刺得我的眼睛有點痛。

 

    那條項鍊给我的感覺還是跟剛剛一样不怎麼好。

 

    我姐眯起眼睛看了好一下子,〝不是很好,我看買回去吧?〞她說話有點矛盾,不好的東西干嘛買?

 

    〝可是也不到回收的標準。〞辛西亚皺起眉頭這样说。

 

    〝如果你們喜歡,這條項鍊可以给你們打八折喔,這是從國外選購回来的,國内找不到一模一样的東西,保證带出去不會撞鏈。〞看見她們兩個在猶豫,小販立即凑上去開始推荐,〝今年流行民俗風,這款項鍊搭衣服都很特色,哪種場合都很適合喔。〞

 

   〝我們再看一下,謝谢。〞我姐姐一句話就只小販閉嘴,其實應該說是她的氣勢質小販不敢打扰,隱隱約約有一種不得隨意騷扰不然會被怎样的感觉。

 

    辛西亞又拿着項鍊看了好半晌,〝那好吧,就這條。〞然後她递出一張大鈔給小販。

 

    小販立刻眉開眼笑的把東西打包好然後找零。其實我一直覺得我姐姐應該在某方面也很强,如果我感覺鍊子不對勁的話,怎麼可能她會完全不曉得?

 

    接過項鍊盒子放到背包里面,辛西亞與我姐对看一眼,〝走吧。〞

 

    她們要走了,應該是回家?就在我們準備打道回府時候,街頭另外一端猛然傳来陣陣的騷動,然後是好幾個人的惊呼跟一個不小的聲音。那聽起来很像機車的聲响。可是這裡是人行道吧?這裡真的是人行道吧!

 

    〝漾漾,你發什麼呆!〞就在我聽到這句話同時,我突然感覺我的手從後面被人用力一拽、整個人給往後拖。人行道上傳来惊呼聲,兩台小綿羊一前一後猛沖過来,路上行人紛紛躲避。在我還来不及叫之前,比較靠近走道的辛西亞尖叫了聲,前面一台小綿羊後座載的人猛然搶了她的背包,後面一台小綿羊的騎士顺势把她推倒地上。

 

    〝搶劫!〞人行道上不認識的女孩子大叫起来,幾個男生本来想撲上去攔人,不過機車一轉闖出人行道,在馬路上加快油門揚長而去。

 

    〝没事吧?〞姐姐放开我的手,然後蹲下身把辛西亞扶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她們好像對於背包被搶感覺没啥要緊,一點惊慌神色都没有。難不成其實包包里面是空的?不對啊,我剛剛才看見她把皮包跟項鍊都放進去。

 

    〝没事,撞到手一下而已。〞辛西亞拍拍身上的灰塵,手肘外出现了红色的擦傷,〝討厭,人家的衣服是新的說,為了来這儿玩特地買的。〞

 

    這是問題吗?

 

    〝先去报警吧兩位?我看被搶走的包包有錢又有東西,第一個想到的是先找警察,搞不好幸運的話等等機車被攔截東西还可以找回来哩。

 

    〝啊,裡面没有什麼重要東西,没關系的。〞冲着我微微一笑,辛西亞這样說着,果然我的感覺没有錯,〝該回来的東西就會回来,不然這样勞師動眾的找也對大家挺不好意思。〞

 

     〝放心,而且小玥也會幫我拿回来的。〞辛西亞笑得太單純了,講的很像是……

 

    我們周圍被一群人包圍.....更正,裡面没有我。那兩個女人被一堆男人包圍。

 

     〝兩位小姐有没有事情,要不要到附近喝個飲料壓壓惊......?〞我聽到的都是諸如此類的問語。

 

    十秒鐘過後──〝煩死了,給我滚開!〞我姐姐不耐煩的强硬拒絕話出現了,〝不然杀了你們!〞那个圈圈团一下子安静下来,慑于狠戾的氣勢,我看見那堆不識相的人慢慢止出一條路,我老姐跟一脸莫名其妙的辛西亞很大方的走出来,〝站着干嘛,走啦!〞她從我腳上一踹,自己就往前走人。

 

     〝會痛耶!〞而且你穿高跟鞋!我一邊跳腳一邊快速跟上去。

 

     〝廢話,不痛我干嘛踢你。〞冥玥白了我一眼。

 

    不是這個問題啊渾蛋!

 

     〝小玥,我該回去了喔。〞在轉角處停下来之後,辛西亞從口袋拿出手機看了上面的時間這样跟我們說,〝還有漾漾,很高興認識你,今天真愉快,下一次我們再一起出来逛街吧。〞

 

     〝好,再見。〞我姐姐很平淡的打完招呼,辛西亞很快就消失在街頭的轉角处處了。這種來匆匆去匆匆的方式跟某人好像。

 

     〝走吧。〞

 

     〝啊?〞突然的話只我一頭雾水,不然你是想走去哪裡?

 

     〝我们去把辛西亞的背包拿回来吧。〞我姐環着手,往回家的另外一條路走去。

 

叩!

 

     〝唉哟!我被高跟鞋踹了一腳。

 

     〝叫你跟就跟廢話那麼多干嘛!轉過頭惡狠狠的瞪了我一眼,被人誇讚完美靈氣的眼神中充滿不服者杀的銳利凶狠。

 

   我只能乖乖跟去。現在終於法現,不管是不是在學校還是在家里,我都是出於下位者,好慘。不過話又說回来,通常下面的不用動腦筋照着做就可以了,某方面来说還蠻輕鬆就是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我姐要去哪里拿回背包,因為她走的方向不是警察局也不是剛剛被搶的那條街道,反而是往另外一條比較少人的路走。

 

   〝對了,你記得你有個表哥嗎?〞我姐猛然抛了這样一個問句問我。

 

   〝記得啊,然哥。〞

 

   〝辛西亚是他女朋友。〞

 

   〝欸!〞我被這句話震驚到了,難怪我没看過我姐有這種朋友,原来是亲戚那邊認識的。

 

   〝你以前小時候老爱纏他玩。〞我姐用一種歧視的眼光看我,〝上個月我幫老媽送東西過去的時候在那邊認識辛西亞的,他還一直問你有没有時間過去玩。〞

 

   〝好了,話題到這邊為止。〞突然停下腳步,我這才注意到我們不知不覺已經走了好幾條街、在市區外環比較少人車流量大的地方。

 

    左看右看,這裡也不像會長出包包的地方。就在我這样覺得的時候,路口處傳来緊急煞車的聲音,接着是一聲很大的碰撞聲,然后是更多煞车聲,最後是駕駛們搖下車窗的咒罵聲。

 

    從红燈口猛然闖出一台機車,来不及煞車的小客車駕駛當場就迎面撞了上去,機車上的人被撞飛了好幾十公尺遠,整個路口停擺了下来,隨後是許多人探出頭觀看發生什麼事情,不用半晌,附近的交通警察立即跑過来拉開事發黄線。隨後、一台小綿羊同時在一邊停了下来。我認出来了,他們就是剛剛搶劫的人!

 

     〝什麼東西都有個道理可循,他們騎車那麼快迟早都要出事〞連一步都没有移動,就這样彎下身撿起一一样東西,銀色閃亮得立刻吸引我的注意力。月亮首飾?為什麼會……?

 

    我跟着看過去,看見可能是因為車禍所以被弹飛的包包就掉在我们前面幾公分的地方攤開,首飾就是從裡面掉出来的。層層疊疊的人群蓋住了事發現場,所以我們沒有看見哪個人究竟是怎样,不久後救護車的警笛响起来,穿過了人群停到中心點。

 

    〝走吧。〞走了兩步撿起背包把東西放回去,然後催促。

 

    〝喔。〞我立即跟上她的腳步。

 

    警笛聲離了我们越来越遠。那個月亮到底是什麼東西?我的第六感告訴我那場車禍絕對跟那個飾品有關係。因為太過剛好,反而止人起疑還有害怕。走了好一段距離,直到離開市區之後腳步才缓了下来。也或許是她根本没有快過,只是因為我很緊張的關係才觉得她走很快。

 

    〝你有没有聽過戰場的月亮?〞她偏過頭,很隨興的這样問我。

 

    〝红色的那個嗎?〞很多小說跟漫畫都喜歡用,死很多人的那日月亮太陽之類的都會變成血红色。是說我還没看過,那天在保健室外面人是死的够多,可我没有注意到上面變成红色還是粉红色,失策!

 

    姐姐點點頭,〝我們買的那個首飾的名字就叫做血月,聽說是很久之前在戰場上某兵將的東西,吸收了戰場上的人血之後自己有了詛咒;凡是人類拥有它都會付出血的代價。〞她抛抛手上的背包,語氣一轉又變得不同,〝不過純属無稽之談,你也不用太相信。〞

 

    基本上,我相信了,一秒就相信了,姐姐突然停下腳步了。莫名其妙,不過我也只好跟着她停下来。

 

     〝漾漾,我現在問你,你要老實回答。〞將背包甩到身後,姐轉過身用一種不知道為什麼很嚴肅的表情看我。她要問啥?

 

     〝好。〞反正我說不好一定會被K,回答只有一個。

 

看了我大半晌,才慢慢开口,〝你那天新生訓練有去過學校,可是回来之後什麼也没有說,你對學校有什麼感覺?〞

 

     〝老媽也很緊張喔。〞她眯起漂亮的眼睛看我,〝因為你每次新生入学都會出事,她一直在想你那天到底有没有怎样,一直說如果回来你不習慣要幫你換學校之類的,雖然我那天跟你說過最好不要想要休學,不過最後的決定還是在你手上。〞她顿了一下,〝你呢,怎麼說?〞

 

     〝我.....不是很習慣那個地方,不過我很想試看看.... 看看我可以在那邊做到怎样的地步。〞

 

     〝你確定你不後悔嗎?〞然後,我用力的見過學長與喵喵之後,我覺得我到底還是得下定决心,不然就无法跟他們兩人交代。

 

     〝從哪時候我就不後悔了。〞

 

     〝漾漾,我一直有一些話想告诉你。〞姐姐拍拍我的肩,勾出一抹温和的幾乎止我以為她不是我姐她是外星人喬裝的温柔微笑,〝有一些地方不是只有去了就行,在自己無法肯定自己的時候,你身邊的所有也不會肯定你。〞

 

     〝咦?〞我有點吃驚,因為我姐很少會跟我說這些事情。

 

     〝只要你肯定自己,世界才會肯定你。〞她騰出手在我肩膀上拍一拍,〝新入學就當做一個新的開始,一切會更好的,多给自己一點信心,不管在什麼學校都是一样。〞

 

     〝干嘛笑得那麼恶心。〞冥玥皱起眉,瞪了我一眼。

 

     〝哈哈,没事啦。〞或許,我進新學校真的發生好事情。

 

然後,我的新生生涯即將開始了。

下回待續....記得留言~~~~(大部分會跟原作一樣的~~~~)(修改文 2016/9/19 下午 11: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炎 褚冥漾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羚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