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褚冥漾的視角)

 

我醒來的時候,看見的是滿天的白花花一片,然後還有消毒水的味道,這裡是醫院。

 

     我看見床邊有個白白的東西像潑出去的水一樣灑翻了滿床,其中還散佈了好幾條紅,像是白布底下潛伏的蟲般。

 

     那個未婚夫正趴在我床邊睡,不過話說回來,這個未婚夫長得真的很漂亮,睡覺的時候也是很漂亮,就是一種詭異的冷冷殺氣不管醒著還睡著都存在,讓人不太敢打擾他,很想畫下來。

 

     就在我這樣想了同時,病床旁邊的拉簾突然被無預警的用力拉開,發出了很大的「唰」聲,整個室內立即回蕩著那個很巨大的聲音。

 

     我看見一個獅頭,呃......容我修正一下,其實是一個頭髮有點像獅頭的傢伙。

 

     是個很高大的男人,有著外國面孔,褐色挑染的長髮蓬起像是獅子的頭,後面則是用一些奇奇怪怪的裝飾榜了好幾個串辮。

 

     他給人第一感覺,就是像華麗土著......咳,至少對我來講是這樣。

 

     那個男人看了我一眼,用很奇怪的眼神,若硬要形容的話,有點像是被蛇盯上的那種令人起雞皮疙瘩的詭異感覺。

 

     然後蛇人土著把視線移向正在沉睡中....我的未婚夫,就在我這麼以為的同時,下一秒的事情彷佛朝嘲笑著我太天真(是嗎?)的立即發生了。

 

     那個南美洲蓬毛怪人突然大張了手,像是要一把抓起小雞一般往我的床邊撲下去,如果這下夠用力的話,我相信床一定會被他撞得彈起,然後躺在上面的我立刻不用一秒就飛出去。

 

     不過這兩件事情都沒有發生,那只「小雞」的動作快得更多,像是一團颶風。

 

     我的未婚夫不曉得是什麼時候醒的,一把撐著我的床側很俐落的躍高(我不懂他坐在椅子上是怎麼辦到),然後迴旋了圈一腳就往土著的臉上踹下去。

 

     土著被踢飛了,我懷疑這個我的未婚夫有用腳行暴的習慣,因為就再剛剛我也被踹了一次。

 

     我的未婚夫的臉還有點睡後呆滯,臉上有銀白長髮壓出來一條一條的痕跡,紅紅的眼睛呆呆的看了我一下,好像沒有意識到他方才痛扁了一個土著的行為。

 

     反射神經......是嗎?那個獅子土著哀嚎著從地上爬起(居然沒給踢死),然後嘴巴裡念出了長長一串我聽得懂的外國語言,可能是扇大人教我各種族的語言。

 

     聽不聽得懂,他肯定是在抱怨,而且他臉上還有兩管可笑的鼻血滾了下來,這次,我的未婚夫終於清醒過來了,原來迷糊呆滯的眼睛瞬間掛上冷霜,抿著嘴巴一句話也不說的瞪著那鼻血土著看。連我都看得出來這種表情是正在警告,可那土著仍是哇啦哇啦的念出長串,間接還擺出奇怪的表情,果然不出所料,五秒之後土著又被踹回原位。

 

     〝你昏醒了?〞我的未婚夫轉過頭來,口氣非常之不好的對著我問。

 

    又沒被踹死的土著竟然重新爬起來,這次他不敢招惹死神了,毛手毛腳的爬到我床邊,像個蓬毛的大熊,〝同學,睡一覺好一點了沒?〞

 

     〝好、好一點了。〞至少清醒點了,可以繼續接受我命休矣的打擊。

 

     土著又笑了,咧著嘴大笑,是很美式海派的笑法,〝那很好,你錯過就學典禮,至少要到教室逛逛。〞

 

     ......我抬起頭,下意識的看著漂亮我的未婚夫,雖然說他很凶啦,不過相處了至少有一早上,我相信這的未婚夫應該人不錯,不然他就不會請我喝飲料了。

 

     冰炎他正在整理他身上的黑袍,這次真的看清楚了,他手上掛著一個章,上面有我今天要入學的那所學校的印。

 

     〝守世界的Atlantis學院,你就是扇她說的代導人,不過你知道我是誰吧,但是這個地方是哪?〞紅紅的眼睛看過來,冰冰冷冷的,跟早上、很像。

 

     〝這裡是健康中心。〞是要抗議一樣。

 

     未婚夫用紅色的眼睛惡狠狠的再度瞪了他一眼,然後回過頭,〝對,那老太婆有說過我的事,……你是救我的父母的人。〞他看了我一下,勾起冰冷的笑容。

 

     我還是呆呆的看著未婚夫,點點了頭。

 

     〝那個火車......〞我張大嘴巴,一瞬間不知道該問什麼,只想起來迎面沖來的火車。

 

     〝校門口就放在火車前面,每天只有三個班次,錯過了你也不用來了。〞將橡皮筋拉下重新綁起白色的頭髮,未婚夫的他這樣告訴我。

 

     〝校、校門口!?〞這次我是真的整個人呆掉了,繼續裝下去。

 

     〝這次是火車還好,上次居然放在飛機頭,還要想盡辦法混進機場撞飛機,差點沒鬧出笑話。〞土著咧著笑容走過來,手上多了三瓶罐裝飲料,上面是我看不懂的文字,不過從印的圖色來看應該是柳橙汁。

 

     未婚夫相當順手自然的奪過兩瓶飲料 技巧性的竟然完全沒碰到土著,然後他將其中一瓶拋給我,〝撞久了就會習慣了。〞

 

     〝歡迎啊,學弟。〞後面那兩個字加重了,好像有點咬牙切齒。

 

     〝歡迎哪同學,我是保健室的輔長,羅林斯提爾,中文的名字則叫做鳳柩。〞

 

     〝鳳柩?〞好奇怪的名字,我看著眼前的獅子頭土著......呃、應該是輔長先生,他看起來一點都不像鳳,怎麼當初沒想到要取獅柩這名字?

 

     然後我立即想到我忘記說出我的名字,〝我、我是褚冥漾。〞

 

     下意識的看了一眼未婚夫,他一句話也沒說,視線不是正在對話的我們兩人,而是放在另一邊的窗外,好像給什麼吸引了注意力,獅子頭土著喃喃念了幾次我的名字,其中夾雜著幾個聽的懂得語言,很明顯的他可能是在抱怨中文翻成外文怎麼這麼畸形的難念,就在我轉頭想找那個漂亮學長搭訕、不是,是問名字的時候。

 

          一個敲門聲傳來,就離門口最近的蓬毛土著拉開門,一個纖細的身影閃了進來,那瞬間我似乎聞到很重的血腥味,然後門關上之後又立即消失,進來的人眼熟到不行,就是先去撞火車的學姊。

 

     〝庚。〞見到來人,未婚夫站起身微微頷了頷首。

 

     學姊同樣禮貌性點點頭,然後看向我,〝學弟,又見面了。〞同樣是柔柔的笑容,像是誘惑人心的聲音,〝我是大學部的庚,如果學校中哪邊有問題也可以來找我。〞

 

     那瞬間我不由自主的解除了無聲呐喊的定形狀態,馬上點了點頭。

 

     一旁的未婚夫睨了我一眼,冷笑般的哼了一聲,〝庚,跑出來了。〞他抬起右手點點自己的眼睛。像是驚悟似的,學姊立即捂住眼睛,然後是有點尷尬的一笑。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有那麼一瞬間我在學姊的眼角看到不明綠光,不過仔細一看又沒有,不會是我眼睛花了吧......?

 

     〝我是來說一聲,外面排隊都排到走廊外了,多少處理一下吧。〞柔柔的聲音這次針對的是蓬毛土著,後者無奈的聳聳肩。

 

     排隊?

 

     〝反正他們又不會跑,等一下又不會死。〞蓬毛土著哼了哼。

 

     〝放久了會有臭味。〞未婚夫不悅的皺起眉頭,然後突然一把抓住我的手往外扯,〝我要帶這傢伙到他們班級報到了,你慢慢處理吧。〞

 

     放久會臭?

 

     就在我還沒意識到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的時候,未婚夫已經拖著我,另外一手打開健康中心的大門,那一秒。

 

     〝啊啊啊--!!!〞我現在慘烈的叫,中心裡面原本好像還要說些什麼的蓬毛土著和學姊立即按住耳朵,以免慘遭魔音傳腦,不過站在我身邊的未婚夫就沒那麼好運,這時他愣了好幾秒沒任何動作肯定也是被我的慘叫嚇到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

 

     〝給我閉嘴!〞等到未婚夫回過神來,他不用零點一秒立即就有了動作,左手極為迅速陰狠的一巴掌從我下巴打上來,差點害我當場咬舌自盡死給他看。暴力的未婚夫,不過還好舌頭位置不是放在牙齒上,所以我只咬到自己的嘴唇,然後看到有血噴出來。

 

     〝唔唔......〞我瞪大眼睛,一手按著差點變成腫豬腸的嘴巴,一手顫抖的指著眼前『壯觀』的場面,整個自健康中心開始的走廊上躺滿了一具一具的屍體,活像這地方剛發生過什麼大屠殺一般。屍體的死狀很可觀,幾乎什麼種樣子都有。

 

     我想吐。然後,我真的吐了。

 

     〝嘔---!〞

 

     〝靠!〞最後聽到的是未婚夫的怒吼,然後是很熟悉的鞋底印。

 

     因為我吐在他身上,我坐在椅子上,像條缺水的魚半死不活的癱著,終於可以翻譯剛剛他們的對話了。所謂的『排隊』,是屍體大排隊。

 

     〝還好吧?〞土著輔長一邊搖著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新飲料罐,然後繞著我看,吐完之後我又被踢回健康中心,而未婚夫則是一臉兇狠的借了健康中心的浴室和衣服,目前正在裡面大洗特洗,我覺得,他可能有潔癖。

 

     〝大概還好......〞我張開嘴,吐出四個字,感覺消毒水的味道跟著空氣流進來,沒幾秒那個噁心的感覺馬上又來,讓我又想吐了。

 

     冰冰涼涼的觸感貼在我額頭上,篷毛土著手上的飲料罐放在我頭上,〝把這個喝下去就會舒服一點。〞

 

     我看著飲料罐,這次上面的文字能解讀了,是中文,檸檬水。

 

     〝剛開始比較不習慣的人都會這樣,你看久了就會麻木了。〞很可能也曾經是受害者之一的學姊笑了笑,用一種過來人的語氣說道,基本上我認為,看再久應該都很難習慣,我開了檸檬水喝了幾口之後,總算覺得噁心感覺平息了許多,不再動不動就想把膽汁都給吐出來了。

 

     〝喂!你洗完沒?〞輔長不知道何時走到浴室門口邊,隨手就用力拍了好幾下,發出很大的聲響,〝我要開始工作了!〞

 

     他的工作原來是收屍......我放下檸檬汁,真誠的在心中如此想著,不對!那些屍體是怎麼來的?如此殘酷而詭異的事實立即接在後面打擊我今日已經殘存不多的知覺反應。

 

     〝※ %$%#%!〞

 

     原本緊閉的浴室門突然猛力被拉開,不過請原諒我聽得懂未婚夫說什麼,銀髮上還掛著水串的未婚夫一開了門就對外面的輔長怒吼謎樣的句子,不知道為什麼,我直覺他好像在罵髒話,所以不想被我聽懂。

 

     〝你臉色很不好,是不是還不舒服?〞掛在旁邊涼涼沒事做的學姊好心的這樣問,一想起剛剛那個『大隊』,發酸的噁心感又出現在我喉嚨。

 

     〝如果再吐出來,我會用剛剛那件衣服塞進你嘴裡。〞一邊整理著身上衣物,未婚夫陰冷的拋來如此恐怖而威脅的話語。

 

     然後我立即用雙手捂住嘴巴,死命的就算吞也要把想吐的東西吞回去,不過是說剛剛我已經吐乾淨了,可能剩下的就只剩胃酸跟檸檬水了。

 

     〝你要不要回宿舍換備用的黑袍?〞看見他身上換了白色的便服,學姊微微挑起眉毛然後這樣問,〝被......看到不太好。〞

 

     〝不用了,反正這傢伙今天只半天課,等等報到完我就下工了。〞未婚夫看了我一眼,冷哼了兩聲。

 

     就在體驗毛骨悚然自虐般的快感時候,正在整理頭髮要綁成一束的未婚夫突然又移回視線,眯著紅色眼睛看了我很久很久,未婚夫好看的唇形才慢慢移動。

 

     〝你嘴巴不痛嗎?〞

 

     〝啊?〞我盯著未婚夫,錯愕。

 

     不過錯愕的不是他的話,是他現在正在把頭髮綁成馬尾的動作

 

     〝說你嘴巴,不痛嗎?〞未婚夫眯著眼睛靠近我,突然放大好看的臉讓我心臟漏跳一拍,我現在很怕他因為剛剛被我吐滿身的事情突然用手捅死我。

 

     〝你剛剛咬到是吧。〞未婚夫伸出手,畫過我的嘴唇,突然感覺到很痛,我才想起來剛剛差點打的我咬舌的那一巴掌,大概是因為驚嚇過度了,到前一秒我都沒有痛覺反應,現在未婚夫一摸就突然很痛,〝痛啊!〞而且你的手好冰啊!未婚夫!簡直像冰塊。

 

     〝就這這種小傷口也叫痛,哼哼。〞輔長的聲音突然在我耳邊響起,讓我完全記起有這麼一號被遺忘的人物,然後我的視線立刻變高,更正,不是我視線變高,是我突然被輔長像小雞一樣的拎起來。

 

     〝學、學長!〞我看著站在地上的未婚夫,發出渴望的哀求,其實我不應該拜託他的,因為我早就大概可以猜出他的態度。果真,毫無良心的未婚夫兼學長哼了一聲之後別開頭,完全不甩我。

 

     〝乖乖,這點小傷還有什麼好怕。〞為了強化我的信心,輔長髮出不明話語,問題是我不是怕傷、是怕你啊老大!

 

     〝別嚇他了,要不今天都沒辦法去新生報到。〞還是學姊比較有良心一點,坐在原位這樣告訴輔長,雖然學姊你一步也沒動只動口,我還是會記得您的恩情。

 

     〝我才沒嚇他,還有話說回來你不是也帶了新生嗎為什麼這麼閑坐在這裡?〞輔長把我拋到旁邊的診療椅上做好,然後從小推車上隨便抓下一罐(?)的藥瓶。

 

     〝這個是什麼藥......〞

 

     〝我那個算舊生了,原班直升上來的,不用我跟著也可以處理好,所以就很閑。〞完全無視於我問句的兩人開始聊起天來。

 

     不過一邊聊天的同時輔長的動作倒也沒有忘記,他抽了一隻乾淨的綿棒然後沾了一點透明的膏狀物,不用兩秒就幫我上好藥,冰冰涼涼的立刻就沒有痛感了,什麼藥膏這麼好用?

 

     〝哪,你看看還有哪邊有傷。〞聊天空閒之中,輔長拋了一面鏡子過來。

 

     疑惑他的話,我拿起鏡子本來想敷衍性照一下,就在我看見鏡子的那秒,整雙眼睛都瞠大了。在鏡子裡面我的傷痕消失的一乾二淨,好像重來沒有受過傷一樣,我一定要問問是什麼藥膏這麼有效,依照我每日受傷的必須程度來看,這應該已經算是日常必需品了,不知道大量訂購有沒有打折?

 

     〝呃......〞

 

     〝既然傷好了,我就先帶這傢伙去報到。〞又被打斷了一次話,一把抽走我手上鏡子的學長把鏡子拋還給土著輔長,然後也不問問我的意願就直接揪了我的領子往另一邊走去。

 

     〝我......〞我還想問藥膏去哪裡買啊!

 

     未婚夫帶我走後門,這個保健室還真不小,居然連後門這種東西都有,原因我不用問也知道,一定是未婚夫不想被我第二次嘔吐攻擊才刻意走後門,真不知道該說他是善良還是什麼的,走在三步前遠的未婚夫突然停下腳步,銀色的馬尾擺動了一下在我的眼前停止,一切都是這麼完美。

 

     我這才注意到,未婚夫帶我走到一個不知道是什麼地方的大空曠處、看不到盡頭,只看到裡面有好幾個教室到處亂跳,環著手眯著眼睛看著那堆亂跳的教室。

 

     〝你在亂想什麼!〞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我旁邊的學長突然一巴就往我後腦杓打下去,發出很大的啪一聲,如果不是場所不對,其實我懷疑他本來想用腳踹我。

 

     〝沒、沒有......〞我只是在對那堆教室跟未婚夫你發出讚歎,很懷疑的看了我一眼,未婚夫才把視線轉回那堆水泥塊狀物,〝我找到你的教室了。〞很輕鬆自然的語氣。

 

     〝啥?〞你說啥?

 

下回待續....記得留言~~~~(大部分會跟原作一樣的~~~)(修改文 2016‎/‎9‎/‎17‎ ‏‎上午 12:5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褚冥漾 冰炎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羚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