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褚冥漾的視角)

 

   〝萊恩是個怪人。〞

 

    上午九點左右,因為剛開學第一天不用上課,到中午十二點就可以各自回家了,所以這段時間是開放給學生們到各自的專業教室去看看的自由活動時間,對這地方很熟的喵喵與千冬歲拖著我轉了幾個回廊之後,我們進到學生餐廳裡面。

 

    餐廳非常的大,大得好像可以一次裝進上千個學生,四周還可以看見有幾個同樣是偷閒的學生落坐談天,這裡面裝飾其實有點怪,感覺好像是熱帶雨林的溫室,四周都是熱帶的植物擺飾,還有變色龍在透明的挑高天花板爬來爬去。

 

    餐廳中間有一個噴水大水池,水池中間有個栩栩如生的人魚雕像,非常美麗,喵喵等人在噴水池的附近坐下來。

 

   〝有時候不跟他說話他就很像會飄鬼火也不太搭理你,不過他如果看你順眼的話,就會變得很多話。〞趁著千冬歲去拿東西的時候,喵喵這樣告訴我,〝不過他也蠻好相處的,所以漾漾你不用太擔心。〞

 

  〝千冬歲跟萊恩是好朋友兼死黨,有問題兩個都可以問,他們都會告訴你。〞喵喵又補充一句給我。

 

    說到千冬歲,其實我對剛剛發生的衝突有點疑問,〝請問一下,雪野家跟五色......不是,跟那個誰誰誰的家有過節嗎?〞差點講出五色雞頭這個綽號。如果他們真的有過節,那我下次不可以再沖進去阻止他們打架,蠻恐怖的,有時候,人真的是笨一點會比較幸福。

 

   〝已經有人告訴你了啊。〞喵喵挑起眉,確認朋友正在點餐時候才轉回過頭,一臉正經的看著我,〝你別隨便跟千冬歲提到這件事情,他會發火。〞

 

    我點點頭,他連老師都敢挑釁,所以我很明白喵喵的好意警告,〝我明白。〞

 

    喵喵坐正身體,呼了口氣,〝千冬歲所在的雪野家是預言之所,而他的家族傳說在遠古時候是大神的後裔,不過至於是哪個神,因為是別人家的家族機密,等到千冬歲願意告訴你時候他自然就會說。〞

 

    神族後裔的預言之所?我很難把厚眼鏡的書呆子跟這些名詞聯想在一起。

 

   〝然後很像不良少年的那傢伙所在的羅耶伊亞族是非常惡名昭彰的暗殺家族。〞

 

   〝難不成是因為......?〞依照漫畫跟小說常出現的橋段來推理,他們兩個交惡只有一種解釋。

 

    喵喵很沉重的點頭,〝千冬歲的祖父還是死在不良少年他老爸的手上,因為有政客出了天價要他祖父的命,所以他們家就接這個工作。〞

 

   〝喵喵,過來幫我拿一下。〞遠遠的千冬歲發出叫喊聲,然後喵喵回應好之後就立即離開了座位蹦過去。

 

    供給食物的餐廚台離這邊有點距離,如果是我的話可能又要開始跑百米。不過喵喵卻一眨眼就已經出現在千冬歲旁邊了,看來他們點了很多東西,我看見兩個人拿了比山高的食物,連忙站起來想過去幫他們,然後,我注意到有一股奇怪的視線。那條人魚雕刻有問題!這個發現像是警笛一樣直接在我腦袋響起,為了測驗看看我猜的對不對,我跳往左邊一步,那個人魚的眼睛突然往左邊轉,我跳右邊他往右邊轉。

 

    我連忙回想學校手冊中有沒有關於人魚的事情,就在我挖空腦袋也想不出來時候我看見一隻本來在天花板攀爬的變色龍摔下來,就摔在人魚頭上,那個人魚突然瞪大白色的雕刻眼睛,咧了嘴就將落下的變色龍吞進去。

 

   〝吐出來。〞我聽見有人說話,就在我身邊。

 

   〝吐出來,不然別怪我出手。〞一個人不曉得什麼時候站在我身後,語氣陰森森的這樣對著人魚雕刻說。

 

    他看起來有點像流浪漢,全新的制服穿在他身上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變成一團壓爛的醬菜。全新的耶!灰藍色半長的發整個披散在他身上,亂七八糟的完全沒有整理、半張臉都給蓋住,看不出來他長什麼樣子,隱隱約約好像可以看到青藍的顏色透過發銳利的盯著那個人魚雕像看,然後,流浪漢瞪著死不肯把變色龍吐出來的人魚。這讓我聯想到豬籠草跟蒼蠅的關係。

 

   〝『與我簽訂契約的物,讓吞食者見識你的勇猛』。〞我看見這個流浪漢不用一秒就把他的幻武兵器一把掏出來,完全不打算與人魚雕像繼續交涉下去。

 

    他這種威脅帶衝動的性格還真是跟我認識的某人好像啊!那是黑色的幻武兵器,我說不出來這是什麼詭異的屬性,然後那名流浪漢緊緊握住分開兩掌成為雙刀,玄黑而上面刻畫了金色圖騰與紋路的美麗雙刀,一看見流浪漢亮出傢伙了,人魚雕刻像立即張開嘴巴把變色龍吐出來,咚的一聲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剛剛差點被消化的變色龍摔在水池旁邊,然後趕緊逃走,然後流浪漢才把傢伙給收了。

 

   〝上次是海豚像這次變成人魚像,是誰把海豚給砸了?〞他好像在自言自語,而且他說的話題我覺得我很難可以搭上腔,流浪漢轉過來,他的上半臉被頭髮蓋住,不過我很確定他在看我、於是我也開始打量他,是個很高的人、大概比我快高了一個頭,應該有要一百八十公分左右吧?感覺好像還有一點駝背,滿頭亂髮看起來有點邋遢,應該是新衣服的制服被他卷的亂七八糟像是醃過的鹹菜、而且算是很難吃的那種。

 

    雙方打量完畢,於是流浪漢先開口,〝看你的牌子你是C部的學生?〞

 

   〝呃、我是。〞我本來想看看他是哪個班級,可是他只佩帶了年級章卻沒有掛上班級章,所以沒有辦法分辨。

 

    驀然流浪漢伸出手,在我還來不及逃走時候重重一把搭上我兩邊的肩膀,〝你好、同學。〞

 

    耶?同班的?我們般居然連流浪漢都有,真奇妙。

 

   〝沒想到一下子就遇到班上的人,剛剛我去教室沒半個傢伙。正好,我們一起去吃飯吧。〞他說,不分由說的就一把拖住我的領子往另外一邊走去。

 

    流浪漢的力氣爆大!我有一瞬間差點被領子勒到窒息。

 

   〝等等......我跟朋友......〞我看見遠遠的千冬歲和喵喵拿了東西就要走回來,不過我卻被越拖越遠。

 

    流浪漢明顯的耳朵被頭毛蓋住聽不見我說話。我就這樣一直被拖出餐廳外面。等等,他不是要吃飯嗎!?

 

   〝你要去哪裡啊!〞我抓住領子以免被勒死,然後終於可以發出聲音驚恐的問。

 

    只見走在前面的流浪漢微微轉過頭,舉了舉手上,我這才注意到他手上有個大紙盒蓋了餐廳的名字,應該是從裡面拿出來的,〝去找一個風景好氣氛佳的地方吃飯。〞

 

   〝到了。〞走了好一陣子之後,我的領子突然被鬆開,我立刻站穩然後看四周,都是一堆墳墓裡面。

 

  『好~吵~啊~』很緩慢的聲音,是好多好多人組合在一起。

 

   〝好,吃飯了。〞找了一塊平滑大石頭坐下來,流浪漢一點都沒有把那個詭異的聲音放在耳裡。

 

   〝這種地方哪能吃啊!〞我快精神崩潰了。

 

    為什麼學校裡面會有這什麼鬼墓園!?而且四周還飄滿了青藍色跟金紅色的不明鬼火,這種地方叫做風景好氣氛佳?流浪漢終於意識到我在發抖了,他把飯盒打開之後放在旁邊,我看見裡面塞滿了好幾種顏色的大飯團、還有附沾醬,〝不好意思喔,因為我等等在這邊有個小工作,我想既然是同班同學所以找你過來湊湊人數應該沒關係吧。〞

 

    湊人數?根據到學校的經驗來看,不管他們說什麼我都必須非常謹慎考慮,〝你有什麼工作。〞

 

    他用腳跟踢踢長滿雜草的地面,〝這個地方。〞墓園?

 

   〝為什麼學校會有墓園!?〞這也是我不解的事情。誰會在學校裡面蓋墓園!

 

   〝學校裡面沒有墓園。〞流浪漢拿起一個綠色的大飯團遞給我,〝你應該不討厭吃菠菜吧。〞

 

   〝還好。〞我接過飯團,一邊躲著鬼火一邊靠到大石頭旁邊,〝學校裡面沒有墓園為什麼我們現在會在墓園裡面?〞

 

   〝這個墓園不是學校的墓園,是妖靈族的墓園,因為前幾天時間出現扭曲,所以把他們的墓園拋到我們學校來,我接到的工作就是把墓園送回去。〞流浪漢拿了一個紅色系的飯團沾醬,然後用很快的速度開始狂吃,〝最近到處都在時間扭曲,真麻煩。〞

 

   〝要不要嘗看看,這是客戶送給我的梅醬,聽說用梅子精跟樹妖熬了四十九天,有助於養顏美容。〞

 

   〝不用了,謝謝。〞現在對於飯團的材料我也有點怕了,流浪漢聳聳肩,繼續吃。

 

   『你~們~是~哪~方~無~知~小~輩~』詭異的綜合聲音又響起來,很慢很慢,平均七秒鐘一個字。

 

   〝要不要再來一個,餐廳的綜合飯團是很搶手的耶,每次一出來不用五分鐘馬上被搶光。〞流浪漢無視于那個詭異的緩慢聲音,又把一個黃色的飯團塞到我手裡,〝這個蛋酥飯團很香喔,裡面還有包肉絲,是五大飯團的第一名。〞這個人是飯團偏執狂嗎......?

 

   『竟~敢~擅~闖~禁~地~』

 

   〝唉......這位同學,放著不理他好嗎?〞…...

 

  流浪漢扇扇手,〝放心,通常鬼火講完整段話大概要等十幾分鐘,放給他慢慢去講好了。〞然後他拿起第三個飯團。

 

    問題是這個嗎?我看見周圍的鬼火像是發飆似的開始狂爆火,這就是所謂的用生命之火燃燒自己吧?真是奇景,不過在這種環境下我的確吃不太下去,別說鬼火,當你看到一個廣大的墓園還散發陰氣四周又全部都是會扭在一起說話的鬼火時候,你吃的下去嗎?大概只有我旁邊的流浪漢吃的下吧我想。

 

    看了看旁邊,沒有可以裝飯團的東西,〝不好意思,我可不可以等一下再吃?〞

 

    流浪漢看了我一眼,拍拍他的大紙盒,於是我連忙把金色的飯團放進紙盒的一角,裡面大概剩一半不到,兩個拳頭大小的飯團還有四、五個左右。

 

   〝好,剩下的全都是你的。〞他拍拍手,站起來。

 

   〝啥!?〞什麼時候變成都是我的?

 

   〝那我們就開始吧。〞流浪漢這樣說著,然後從口袋抓出一條項鍊,我看清楚了,是各式各樣色彩的、幻武兵器,流浪漢出手時,我根本看不清楚他究竟有沒動手,只是一陣風過之後,那些鬼火已經消失了。

 

   〝這樣就解決了?〞我看著空空曠曠的墓園,現在連一點聲音都沒有了,只剩下冷冷的陰風還不斷繼續吹。

 

   〝怎麼可能。〞流浪漢取下的項鍊中的其中一個紅色寶石豆子,那上面參夾了些許的黃,〝『與我簽定契約的物,讓襲擊者見識你的狂。』〞

 

    我感覺四周的氣溫好像提升,然後聽響亮的聲響沒入地面,一付血色的雙刀插入地面,像是冒著狂燃的火焰,崩裂的聲音,刀鋒四周的草與土全都燃至焦黑、然後餘下灰燼湮滅,炫火的雙刀,刀邊起了小小的風,然後卷去灰燼,燃起火焰。

 

   〝螣火,來吧。〞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條細繩子,流浪漢兩三下就將披散在後面的灰藍亂髮紮起成小馬尾。因為他背對著我,所以我沒有看見他長狗毛下面的臉是什麼樣子,〝再來打開妖靈界把墳場丟回去是關鍵,你要小心一點喔。〞

 

   〝我可不可以先離席?〞

 

   〝不可以,你現在踏出墓地範圍就會被妖鬼攻擊。〞流浪漢背對我,很正經的說,〝我已經在四周布下三層結界,現在出去很容易被當成目標物。〞

 

   〝再等一下,要等破空間的人來。〞按著刀柄,戒備中的流浪漢這樣說,還要等誰?一股煙擦過我的身邊,唉?好眼熟的景象?然後印著東方圖騰的衣飾在我眼前像朵花一般翻開,片片的柔軟衣料飛落垂在半空中,四周環繞著薄薄的霧煙。

 

   〝嗨,瞳狼。〞流浪漢很熟稔的揚手打招呼,仍沒回過頭,因為他眼前已經有一團不明黑物正在聚集。

 

   『敬安,白袍。』鬼娃就飄在我眼前不到三十公分的地方,我一直感覺到他的衣服布料拍在我的臉上,有個淡淡清香的味道,可是我說不出來那是什麼味道,『吾家帶來邊界破壞者的消息,請再等待一會兒,他被突來的事情延誤了。』

 

   〝好,我知道了。〞

 

    『請褚冥漾站著原地別移動。』看了我一眼,鬼娃猛然從自己的懷中掏出一張白色符紙,神奇的是、他的手居然沒有從長袖裡面伸出來,就這樣隔著衣服抓,而且連掉都沒有。太強了鬼娃!

 

   『流動的時間,在光與影使役之下,連接於你的起點。』

 

    白符乍然出現了一條金色的光絲,像是被人從另一端穩穩拉起般的筆直,連結到流浪漢正注視著那慢慢產生的黑霧中央,然後被吞噬見不到底端。

 

   〝妖靈界的地標確定了嗎。〞流浪漢看著那條金色的直線,然後我聽見他好像小聲的念了些什麼,然後他揮出其中一把火紅的刀貼在線上,〝奔騰吧,螣火焰風。〞然後金線瞬間,熊熊猛烈的火勢直接劈往那團黑霧。

 

   〝我可以請問一下你們兩位在幹嘛嗎?〞

 

   『吾家正在將妖靈界的道途連接至此。』鬼娃如是說。

 

   〝我要將那條路劈廣一點,等等一舉將結界打破之後才可以把這麼大的墓園送回去。〞流浪漢如是說。很好,我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等到結界破壞者來之後才能打破結界。』鬼娃的長袖手指著那團黑霧這樣告訴我,『我們所做的是要將兩地道路連結,如此一來才不會在運送過程中到路突然斷裂。』

 

    我盯著那團不斷變大的黑霧,不曉得為什麼心中突然有種很不妙的感覺,所謂道路就是回去什麼妖靈界的道路,那......那邊的東西也可以過來的意思嗎?我看見黑霧狠狠震動了一下,然後鬼娃也震動了一下。

 

   〝怎麼可能!?〞流浪漢發出不敢置信而訝異的聲音,〝不可能、應該不可能。〞

 

    就在我還弄不懂他在可不可能什麼之類的,我聽見獸性的呼喚......錯了,我聽見很像是野獸的吼聲,從黑霧團裡面傳來,『登』的一聲,連結在白符上的金絲崩斷,豁然抽起另一把插在地上的紅刀,流浪漢往後跳了幾步擋在我的身前,〝該死,出問題了,現在開始,你不要離開我身後。〞

 

    那一秒我有疑問,他知道我不會用所謂的能力?『進入最高警戒。』鬼娃突然浮高好一段距離,我看見他的袖子垂在身側兩邊,那團白色的浮煙早就已經不見,『第一要務是保護。』

 

    地面猛然狠狠一陣、上下晃動,我差點站不穩,轟隆轟隆的聲響由遠逼近,整個地面都在顫抖,墓碑一個一個倒塌,然後躺在地面被震成粉碎,揚起的灰粉被逐漸增冷的風吹起,整個墓園立即變得霧濛濛的難以呼吸。

 

   〝咳咳......〞吸進了一大口粉霧的空氣,我整個喉嚨都嗆到,痛到不行,然後,四周安靜下來,我的咳嗽聲變得突兀。

 

   『無~知~小~輩~』很緩的聲音,卻是雷轟般的巨響。

 

    轟隆過後,在我們的視線中出現了一隻半腐潰的手掌,大約有一個人那麼大,連著紫黑色還低著血水的臭肉掌心從黑霧的另一頭猛然拍出,抓住了黑霧的四周,我覺得我的呼吸停止了。

 

   〝來自通道的妖靈鬼。〞那一秒,流浪漢的側臉可以看見的唇角,彎起來,他在笑?我沒來得及扳過他的臉看仔細再呼他巴掌,因為有另外一股風出現在我的身後,不知道什麼時候一個人,站在墓園的入口。

 

   〝真是一個浩大的場面啊,你說對吧,萊恩。〞他是萊恩?

 

   〝萊恩,原來你跟漾漾在一起了。〞完全無聲無息就出現的千冬歲瞪大眼睛看我,我也瞪回去,〝我跟喵喵找他找了半天,以為他被人魚像吞了!〞

 

    我是沒被吞啦,而且被吞的東西也被吐出來了。

 

   〝我看見他掉在路邊,順手撿回來。〞流浪漢......應該說是萊恩這樣子回答他的同伴。

 

   〝原來如此。〞千冬歲居然同意了,然後,背對我的萊恩轉回過頭,媽啊,他變了,如同神奇整形一般。

 

    把亂髮紮起來之後那雙青藍色的眼睛暴露在空氣當中,像是刀鋒那麼銳利,遊走在刀鋒上的空氣好像都會讓他眨眼切斷,那是一張同樣銳利的臉龐,很難形容,但是有某種程度的帥勁,現在就很難把他跟剛剛那個高大微微駝背的流浪漢聯想在一起。

 

   〝萊恩史凱爾。〞將手上紅刀插入地面,無視於慢慢爬出來的爛掌,萊恩居然向我伸出友誼的手,你也看看地點時間好不好!

 

   〝褚冥漾。〞可是我還是伸手回握,不知道是不是多了一個千冬歲的關係,我突然覺得這地方好像比較沒有那麼恐怖了,人多心安的心理法則?一邊的千冬歲逕自打量起黑霧中慢慢伸出手臂的妖鬼,〝你們接通了道路,怎麼會跑出這個東西?〞他的語氣都是滿滿的疑惑,接通道路不該有這種東西出現?

 

   〝我也不知道,不過根據紀錄一百次開道路總會有一次機率出現。〞萊恩倒是顯得興致勃勃,他一把抽出地面的雙刀畫了一圈圓,貼在身側兩邊,一百次出現一次?

 

    『測量妖鬼實力,結界守護擴張範圍。』浮在最上的鬼娃如此說,然後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隱約好像可以看見有個亮亮的東西以他為中心點然後射往天空畫出巨大的光霧,將附近一帶全部覆蓋下來,就在我把視線移回黑霧的那一秒,一粒大頭然從那裡面擠出來,有樓般大小,腐爛一半的面孔好死不死就正對我,它露出帶著黑色血肉的牙、咆嘯,很臭,腐爛的臭氣,我的眼睛整個花掉,呈現「@@」的樣子。

 

   〝歲,你跟漾漾在後面等好。〞抽出了地面的雙刀,這次我終於注意到那兩把對刀好像非常沉重的樣子,因為流浪......不是,是萊恩把刀放下時候也沒刻意用力氣,可是刀就是硬生生的插入土裡,不知道深有多少。千冬歲轉過來,遞了一樣東西給我,我接過來看清楚了,是個小小的三角型紙塊,上面寫著紅色的不知名文字,〝這是?〞

 

   〝你還不會自我保護,先用這東西吧。〞千冬歲如此告訴我,〝布由呂良呂良、龍神護符、一三七點地、動!〞就在他說完的同時,我發現四周好像安靜下來,什麼臭氣塵煙之類的一點都不剩,有一種很像青草般清新的空氣包圍住我。

 

    『布由呂良呂良、龍神護符、二四六飛天、封!』我聽見了上面的鬼娃這樣跟著應合,只是半晌,我見到了另外一種奇怪的光然後回繞在我四周,像是一點一點的星光。

 

   〝果然瞳狼連這個也會。〞千冬歲勾起一笑,然後轉過頭,抽出雙刀的萊恩已經往前走、走向已經爬出半個身的妖鬼眼前,就算臭氣已經聞不到了,可是地面的震動仍然極為劇烈。

 

   『無~知~小~輩~』妖鬼仍在進行緩慢的巨響,就在那一秒--

 

   〝輩你的大頭!〞 萊恩兩面雙刀就像流星一樣劃過,然後,腐爛的大頭掉下來。

 

   〝歲、漾漾!小心!〞就在我出神發呆的那瞬間,落在地面上的頭以不到半秒的時間突然就放大在我的眼前,整張爛臉是猙獰可怕的,嘴咧到耳根,我幾乎可以瞧見腐肉底下的爛骨,分明的令人幾乎吐出來。

 

  可是他沒撞上來,我很清楚的聽見了『哐』的一聲,巨頭不知道砸上什麼,彈出去。

 

   〝『與我簽定契約的物,讓襲擊者見識你的型』。〞千冬歲勾起了笑,跟萊恩有點相像,我看見他取出了一個銀白色上面有些黑紋的寶石豆子,然後卷起了一陣風,〝由良奈由良、布由呂一四五,飛破空。〞

 

    說真的,因為千冬歲背對我,隱約的我似乎看見了他手上是一附會發光的弓箭,然後等他念完應該是咒語的東西時,一道銳利的風穿過了巨頭的額、隨著噴濺的黑血將那個頭顱整個衝撞回黑霧當中,然後,萊恩揮動了手上的雙刀,夾著狂風的火焰跟著追入了黑霧當中,將妖鬼的巨大身軀狂肆的燃燒,那個畫面我不知道應該說是恐怖還是妖豔,火焰卷去了半個墓園,卻沒有燃燒到一個墓碑,只是將妖鬼不停焚燒、直到他剩下骨、化成灰。灰燼隨著風飛起,卻沒有進到我四周被造出來的結界空間,然後黑霧散去了,我看見一片廣大的石地,像是扭曲的畫面一般出現在方才黑霧所在的地方。

 

   〝萊恩,只有十五秒。〞千冬歲大喊,四周都是飛揚的灰屑跟散去亂飛的黑霧。

 

   〝夠用了。〞萊恩高舉起他的雙刀,像是兩片流火的翅膀,我也沒辦法繼續看下去了,因為千冬歲捂住我的眼睛,〝漾漾,接下來的,不要看。〞他的聲音有點小,或許是四周的聲音太大。

 

    千冬歲放下手,現在我所在的地方已經不是墓園了,正確來講、是個花園,開滿白色花的巨大花園。花園中央有精靈像,可是不是拿武器,就雕刻在白花中央坐著、微笑,我突然有點理解萊恩所謂風景好氣氛佳的地點了,四周都是蝴蝶。

 

   〝不好意思,因為剛剛要切開妖靈界時候怕刺傷你的眼睛。〞萊恩的雙刀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了,他走過來,聞到滿滿花香氣息之後我下意識知道結界應該已經撤銷了,鬼娃飄下來,就在我們眼前擱在半空中,『比預計的時間要快,吾家先行回報了。』然後,他又變成股煙消失在我身側,其實說真的,發生什麼事情我大概可以猜到。

 

   〝那個布由什麼的是?〞我看著旁邊晃動的千冬歲,他好像在等萊恩,而那個人又把頭發放下來蓋住臉,變回流浪漢了,完全找不到一點點剛剛勇猛留下來的痕跡。

 

   〝是我們一族的言。〞千冬歲這樣告訴我,〝言可以化成靈、能聚氣,神諭之所人人都要學的東西。〞

 

   〝這個護符你就帶著吧,直到你學會能力之後你才不會再需要它。〞我點點頭,把千冬歲給我的東西收下了,然後,萊恩走過來,〝這邊沒有破洞了,應該完全處理好了。〞他看看我,點點頭,〝辛苦你囉,同學。〞

 

     未婚夫到餐廳找到我的時候,大約是十一點多左右,萊恩跟千冬歲好像有什麼事情,兩個人把我送到餐廳之後就結伴走了,目前,餐廳裡面到處都是我不認識的學生走來走去,聽說喵喵剛剛也有工作離開學校了。

 

   〝你還真像一隻小狗。〞學長站在桌前時候劈頭就給我這句話,〝下次要不要寫個帶我回家之類的牌子插在桌上。〞

 

   〝聽說今天萊恩他們接學校工作你也在場。〞學長用的是肯定句,他好像完全沒想到我可能會被妖靈一把打掛的可能性。

 

   〝放心,萊恩跟千冬歲在場的話你還不至於會掛,頂多個重傷斷手斷腳,很快就可以接回去了。〞我不懂學長到底是不是要安慰我。

 

   〝他們兩個很厲害。〞

 

    〝是不錯,萊恩有白袍的資格了,應該算是你們班裡面最高階的人。〞學長剛說完之後就站起來,再回到這桌時候手上多了兩杯飲料,他放了一杯在我面前,〝這是泡泡果汁,提神。〞

 

    那個杯子是個普通的白色馬克杯,一堆白色的泡泡不停在上面冒來冒去,好像飲料裡面有很多氣體,瞄了一眼學長的杯子,很好,他喝的只是普通褐色的茶水,看著正在冒泡的杯子。

 

   〝懷疑嗎?〞看出我的疑惑,未婚夫長手一伸直接拿去我的杯子,然後喝了一口,應該是沒問題,咚的一個響,杯子回到我面前,我拿起那個還不斷冒泡的飲料、喝了一口。

 

   〝噗!〞是酸的,整個都是酸的!

 

   〝提神了吧。〞未婚夫笑笑的喝他的飲料,他居然喝這麼酸的東西連眉頭都沒皺一下!

 

   〝咳咳......〞那個酸氣直接沖到腦頂,整個人現在已經酸醒了。

 

   〝那個是檸檬口味的泡泡果汁,我剛剛忘記說。〞你根本是故意不說吧!然後學長將兩個杯子換過來,我前面變成那杯褐色的飲料,他還拿了檸檬泡泡繼續面不改色的喝,這杯飲料好喝多了,至少他是甜的,有蜂蜜的味道,像是蜂蜜沖的茶水。

 

   〝牙根......我知道你想問飲料的名字,這是某種靈獸產的蜜,跟蜂蜜不一樣,他沖泡起來有茶水的味道、也有蜜的甘甜芬芳。〞學長繼續一點皺眉都沒有的喝檸檬果汁,就再我把飲料喝完的同時學長也放下杯子,〝時間差不多了,你下午應該不上課了,我先帶你回家裡拿東西後,去黑館住。〞

 

    我覺得學校的福利其實還挺不賴,就連餐廳裡面吃東西也不用錢--這是未婚夫剛剛告訴我的,因為他順便問我要不要留下來吃午餐。而且萊恩也給了我很大一盒謎樣飯團,我想已經夠我吃的了。

 

   〝那就走吧,你還得回家拿東西。〞亞先站起來,跟著站起後,用轉送符到我家附近的地方,不過亞的頭髮和眼睛變黑色了。

 

   〝老媽,我回來了,我前幾天有說過我會住宿,我拿完東西和晚飯就走了。〞

 

   〝漾漾,你回來了,這位是…..〞

 

   〝這位是學長,是來幫我搬東西。〞

 

   〝漾漾的學長喔,還來幫他搬東西,我家小鬼還真是麻煩你了,漾漾你會整理很久嗎?〞

 

   〝會到吃晚餐的時間吧。〞

 

   〝是嘛,漾漾的學長,要不要進來坐一下?晚餐的時間留下來一起吃晚餐。〞

 

    亞就進來坐一下和一起吃晚餐嗎?

 

    亞看我一眼後,勾起了完美的笑容,〝好,謝謝,伯母了。〞看見亞進來後,我就去房間整理東西,看了看,要帶什麼東西,三套學校的制服、制服外套,和幾件平常穿的衣服跟幾本書,啊,還要帶樂器和繪畫的東西,我想有些日常用品應該也可以買的到,而且學長也告訴過我棉被枕頭宿舍都有派新的下來,叫我可以少帶就可以少帶,行李箱用好了後,把東西到樓下去,也當好吃晚餐了。

 

    吃完後,〝老媽,我們要走了,你跟爸跟姐別太想我。〞

 

   〝路上小心喔!〞

 

下回待續.....記得留言~~~~(大部分會跟原作一樣的~~~~~)(修改文 2016/9/27 下午 05:4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炎 褚冥漾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羚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