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褚冥漾的視角)

 

     現在是黃昏,未婚夫用傳送紙,傳送到家門口。

 

     〝你站在門口幹嘛?〞

 

     我身後突然冒出聲音,我立刻轉過頭,見到我姐站在我後面用一種看見路障的表情看我,〝要就快進去、不要站在這裡擋路。〞她的手上提著泳裝的包包,看來今天大概跟誰約好了去玩水。

 

     一個小禮盒擺在我面前。

 

     〝拿去。〞姐姐的手上出現了一個蛋糕禮盒,也是報章雜誌介紹過很有名氣的一家甜點屋,〝老媽晚上有事情會晚一點買東西回來當晚餐,你先吃這個。〞然後她繞過我自己走回家裡,拿了鎖開門、進去。

 

     看著我姐姐的背影,我又低頭看了看蛋糕盒,白色的,上面有銀色的線條捲曲著、像是未婚夫的頭髮。

 

     我到家了,有種松了一口氣的感覺,我快步的跟了上去,然後進屋關上門,屋裡的擺飾跟白天出門時候一樣完全沒有改變。

 

     姐姐回頭看了我一眼,把包包拋在沙發裡面走向廚房沖茶,〝你今天在學校有什麼樣。〞

 

     〝學校好嗎?〞姐姐從廚房走出來,手上是兩杯蜂蜜檸檬茶,她放了一杯在我前面給我配蛋糕,〝老媽今天還一直念說很怕一開學就聽到你又重傷的事情,整天不是守在電話旁邊就是等手機。〞

 

     我看了看姐姐,拆了蛋糕盒,盒子裡面裝的是布丁蛋糕,甘甜的楓糖香彌漫了整個嗅覺,我才發現今天一整天什麼也沒吃到、就只在輔長那邊喝了飲料而已,現在餓的要命。

 

     〝學校的保健室外的屍體會給我想到舅舅當時的死,只是我的未婚夫…好爆力啊。〞......

 

     〝......是嘛,他有對你做什麼嗎?〞姐姐眯起眼睛盯著我,冷哼了哼。

 

     〝....沒有。〞有那一秒,我把我姐跟學長的影像重迭。

 

     〝漾漾,去幫我買包鹽。〞正在廚房整理午餐的餐盤的老媽突然喊了我一聲。

 

     〝沒了嗎?〞我很快的從樓上房間跑下來,看見老媽一邊擦著手一邊掏出一張五百元大鈔給我。

 

     〝晚餐可能不夠啦,你去買個幾包回來放,看你要不要吃冰順便幫你姐買。〞交代了一下之後,老媽又鑽進廚房開始準備她的東西,我媽很喜歡廚房,更喜歡煮東西,不是我吹牛,她甚至比很多有名的大廚都厲害。

 

     〝啊,對了漾漾。〞本來拿了一包麵粉不知道要幹嘛的老媽突然喊住走到玄關的我,〝你前幾天髒衣服裡面有一隻手機沒拿起來,是誰的啊?〞她的手上掛著學長的那只免充電鬼手機晃來晃去,上面的電格居然還沒什麼少。

 

     三步並兩步的沖過去,我連忙把手機拿回來,〝沒有啦,學校學長的,前幾天他借我打電話時候忘記還他。〞

 

     老媽的臉很疑惑,〝誰那麼粗線條忘記把手機拿回去。〞不過她好像沒有追問的意思,把手機還我之後就回廚房繼續她的大工程了。

 

     〝哈哈哈......〞我乾笑,完全忘記有手機這回事了,〝對了,姐嘞?〞今天一整天都沒有看到那個女魔王。

 

     〝聽說跟同學去看電影了。〞廚房裡拋來這麼一句話。

 

     〝喔。〞穿上布鞋之後,我猛地拉開門,門外站了一個人,不是我姐。

 

     一個穿白衣服的人,俐落簡短的黑髮,然後讓我毛骨悚然的是他筆直而長的瀏海下面居然是一雙灰白的眸子,冷的像冰塊一樣恐怖;就連他身上穿的全白衣褲看起來都有點像是人往生之後在穿的東西那種感覺,那個人連笑都不笑,給人的感覺就是像沒生命的娃娃一樣。

 

     我起雞皮疙瘩了,於是我下一個動作,是甩上門,這年頭的怪人特別多!

 

     〝你就是褚冥漾嗎。〞像是冷凍庫裡面拿出來的聲音就在我腦後飄來,凍得我頭皮發麻。

 

      老媽還在家,然後就往外沖,果不其然的那個鬼魂也跟著我跑出來,跑到沒有人的地方後,〝爆火,回應我的呼喚成為退敵所用。〞出現了劍砍前面的鬼族後去買鹽。

 

      就走了五分鐘之後,轉了彎到了大排水溝橋上,迎面走來的是那個考上工科的幸運同學。

 

     〝冥漾!你沒事嗎?看你沒有精神啊。〞他看見我朝著他走過去,很高興的舉高手對我揮。

 

     〝如果我說剛剛被鬼之類的東西追,你會相信嗎?〞我看這他,不知道他會說什麼。

 

     〝我相信你,冥漾。〞幸運同學,他真的相信我,我還跟他說守世界的事情,過了幾分鐘後說完。

 

     〝是嗎?你也很辛苦啊,但是要加油啊。〞他給我打氣,我也好多了,〝我要去買鹽了,在不回去我媽又罵了,拜拜。〞

 

    〝冥漾,拜拜。〞我跟幸運同學拜完後,買鹽時候看到學長。

 

    〝學長,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啊。〞看著學長問。

 

    〝鬼族攻擊你,對吧。〞他為什麼知道啊。

 

   〝對,學長。〞夕陽在落下,整個四周都被染得紅通通一片,我坐在公園的椅子上。

 

     〝拿去。〞冰冰涼涼的飲料罐突然貼在我臉邊,我連忙接過來,抬頭一看是晃到飲料機邊投幣的未婚夫拿著兩瓶氣泡飲料又走回來。

 

    〝東西?住宿的東西嗎?〞說完,亞就點點頭了。

 

     〝噓。〞未婚夫突然豎起了手指眯起紅眼,〝又跟來了。〞

 

     〝那個。〞未婚夫抬起手,隨便指了一個地方,我狐疑的看過去,又是鬼族。

 

    〝要一起戰鬥嗎?學長,好嗎?〞我從口袋拿出爆符。

 

     〝好,我們一起上,褚。〞亞剛說的時候我沒意識到他是在叫我,過了幾秒後才知道他叫了我的姓。

 

     〝爆火、隨著我的思想成為退敵所用。〞重新拿出一張符紙的未婚夫將紙揉團握在手心上。

 

     那是一把槍,不是發出砰一聲子彈飛出的那種,是中國古代的那種長槍,黑色的槍身上面刻繪著許多奇怪的金紅色花紋,亮起的公園路燈映下,整支槍居然微微發著光,像是有螢火蟲在上面似的,黑槍畫出了一個圓之後槍尖頂著鬼族的額頭,再多一寸就會貫穿。

 

     〝爆火、滅。〞未婚夫的聲音很低,像是吟著咒語卻又簡單的只有幾字,就在聲音落下的同時,鬼族突然發出尖銳哀嚎。

 

     鬼族震了兩下,就當著我的面前…突然整只爆開,已經紫黑青白的腐臭內臟噴的後面追來的鬼到處都是,閃得很快的學長已經往下一隻沖去。

 

     真的是了,〝『現在所有的鬼族,同同給我、全滅。』〞

 

    〝終於,消失了。〞

 

     〝走了。〞意外的,他只是很平靜的對我說了兩個字。

 

     〝哦。〞

 

     〝那就快走。〞顯然很有經驗的學長邁開腳步就往另外一邊還沒聚集人的方向走去,我連忙跟上他有點快的腳步。

 

     一路上,他一句話都沒說,但是幾分後,〝這是什麼?〞前面忽然停下腳步,我也連忙刹住車才沒從他背後撞下去,驚嚇之後是疑惑,我隨著學長的視線看過去,看到不遠處有個小攤位上面掛了紅豆餅的牌子,以前都三個十元的,現在好像物料都漲價了,已經變成三個二十元。

 

     〝是紅豆餅啊,裡面有包紅豆的東西,也有包綠豆、芋頭蘿蔔絲高麗菜有的沒有的,這家的蠻好吃的。〞剛好這是我以前上下課必走的路,以前下課都肚子餓,我老媽都會給我零錢來這邊買幾個回去當點心,所以我跟老闆很熟,〝學長你要吃看看嗎?〞

 

     奇怪,未婚夫沒吃過紅豆餅嗎?

 

     學長看著我,然後搖搖頭,銀色的發畫出好幾個波浪,〝我等等還有工作,不吃東西。〞

 

     〝工作時你不會餓啊,你的身體會壞掉啊,我買給你吃,不能拒絕。〞我買六個紅豆餅後,三個給了亞吃。

 

     〝……我知道了,我吃,可以吧。〞

 

     你不現在吃,我就跟你的父母親講,一外的三個給夏碎學長吧。

 

    〝我會給他的。〞說完後,就在我面前吃完了紅豆餅。

 

 

     〝那就這樣了,我還很忙,再見。〞收起手機之後,學長對我揮揮手。

 

     我猛地回神,才發現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在家門口了,〝學長!〞看著離開的背景,我卯起勇氣喊他,未婚夫回過頭,滿臉寫著你還有什麼事之類的字。

 

     〝今天給你添麻煩了對不起,還有、開學後見!〞慣性的冷冷勾起唇,未婚夫哼笑了聲。

 

     〝笨蛋。〞下一秒,他的身影被風吹散,好像從來沒有來過一樣,有種好像心中放下什麼的輕鬆感,我哼著歌往家裡走,打開門,我老媽就站在玄關處看我。

 

     〝漾漾,鹽呢?〞

 

      〝鹽,在這裡。〞給了老媽後,就回房間了。

 

下回待續....記得留言~~~(大部分會跟原作一樣的~~~)(修改文 2016/9/18 上午3: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炎 褚冥漾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羚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