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褚冥漾的視角)

 

這幾天是國中畢業後就要去守世界的Atlantis學院,扇大人給我入學申請書和新生入学介绍與如何自保,還跟我說我的代導人是冰炎,冰炎也知道代導學弟是誰,不知道剩下來可以做什麼,有什麼比賽都也拿到第一了,暑假也要快結束了。

           

過了幾天我去火車站等我的代導人學長---冰炎,不過先出現的是學姐,學姐還問我〝同學,你要去參加新生訓練嗎?〞

 

〝你怎麼知道!〞要當原世界的第一個反應,但是要跳火車,為什麼設定要跳火車才到學校啊,學姐跳完就等冰炎來吧。

 

大姐指指我手上的牛皮紙袋,〝我也正在就讀。〞她又笑了,勾勾的眼情看起來很像一潭深水似的,好像看久了會溺死在裡頭還令人不自覺......

 

似乎注意到我的發呆,大姐將視線轉開,〝學園裡從高中可以直升大學,以後也多多指教囉,學弟。〞

 

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大姐的眼睛好像變成綠色的,可是當她轉過來微微笑的時候,又是黑色的,就像我有的一樣。

 

〝學姐你好。〞不知道算不算是反應快,我立刻就蹦出這麼一句話。

 

那位學姐還是彎著柔柔的笑容,然後點點我手裡的紙袋,〝將裡面的安全手冊都看過一遍了嗎?〞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她的聲因越來越柔軟,像是羽毛枕頭那種綿綿的感覺。

 

〝看過了。〞

 

學姐點點頭,笑笑的還是沒有多說什麼。

 

那個笑,怎麼看怎樣古怪。

 

一個巨大的車鳴聲傳來,這個時間不是進站、是只經過的列車。

 

這時學姊突然立刻站起身,〝車來了,快點跟好,不要走失了。〞她說,抓著提包就急急忙忙的往外面沖過去。

 

外頭遠遠的鐵軌那一方有著小小的車頭點,逐漸往這方向逼近過來,還鳴著震天的車笛聲響。

 

那位學姊抱著手提包,就這樣往月臺下一跳,一雙漂亮的眼睛還帶著疑問,好像是問我為什麼不跟她一起跳下來。

 

火車撞上去了。

 

巨大的風壓刮的我的耳朵很痛。

 

就在幾秒前還跟我一起講話的女孩子跳下月臺,被火車撞上去,是突然大肆做響的手機鈴聲。

 

〝喂......喂?〞將手機拿出來,只把手機放在耳朵旁邊,眼睛還是看女生跳下去的地方。

 

『你怎麼沒跟著撞車!?』

 

手機的那端突然傳來極度不耐煩的聲音,很年輕,冰炎,你很不耐煩。

 

當然等你過來啊,〝什麼......跟著撞車?〞那瞬間腦袋裡突然想到的。

 

『你什麼知道我的名子,我睡晚了,叫朋友順便把你接過來,你居然沒跟著跳!』手機那邊傳來嘖的一聲。

 

跟著跳?就等你嗎?我的未婚夫。

 

手機那一頭的人顯得很沒耐性,也不等我做出反應就繼續說話,『算了,我過去接你,給我待在原地不准亂跑!』很命令的口氣。

 

啪一聲,手機斷線,只傳來嘟嘟的聲音。

 

不知道抓著那支手機原地站了多久,直到有個很細的聲音在我後面傳過來。

 

所以俗話說的果然沒錯,人在精神極度緊張的時候往往最能發揮自己的潛力,我大概用不到零點幾秒就馬上回過身,快得連對方都愣了一下,果然是冰炎啊~~。

 

對方愣完馬上換我愣了。

 

冰炎......我的未婚夫好師啊。

 

〝你這遲鈍的傢伙!〞

 

……

 

〝他們要再開一次校門,如果你再沒進去也不用註冊了。〞口氣很差,極度的差。

 

註冊?也是啊,但是等你來,亞。

 

這下子才看到冰炎身上穿的制服還有手上別著的類似徽章的東西,上頭有幾個金色線鏽成的大字。

 

〝還有十分鐘下一般電車才會來。〞看了下手錶,冰炎又發出有點不爽的聲音,然後紅色的眼睛瞪了我一眼,逕自就在月臺上的休息椅子坐下。

 

還有十分鐘?

 

鐵軌在震動,下一班火車就要來。

 

我偷偷的睜開眼睛,同時也注意到我的衣領給人拽住,抬頭一看,那個冰炎輕鬆的拉住我的衣領,就差那麼一步我的願望就達成了......含恨!

 

冰炎看了我一眼,倒是沒有什麼奇怪的表情,只是在車過之後放開手,不痛不癢的丟過來一句話,〝你沖錯了,要撞的不是這一班。〞撞下去大概沒藥醫了。

 

什麼!?

 

他已經離我有一段距離,正在旁邊的飲料機投飲料,我沒看過未婚夫喝飲料。而且他居然喝蜜豆奶耶!

 

〝拿去。〞他彎下身抽出兩罐蜜豆奶,一罐往我這邊拋過來,〝喝一喝看看腦子會不會清醒一點。〞附注上這一句。

 

有點擔心的偷偷看過去一眼,然後我又愣住一次了。

 

那個未婚夫居然喝蜜豆奶喝到一半突然睡著,還是靠著飲料機睡,半節吸管就叼在他的嘴上,另外一邊接到蜜豆奶罐子裡,我看了一下時間,大概還有一分鐘火車才來。

 

我開始考慮要不要拿支筆寫在月臺上,就算我往生之後,如此重大發現一定也可以供給後人參考。

 

月臺下的鐵軌突然開始震動,火車來了。

 

那一瞬間,我看見了紅紅的眼睛突然睜開,然後我的未婚夫俐落的從地上跳起來把嘴巴裡的吸館和罐子往旁邊的回收桶一丟。

 

我該稱讚他還蠻懂人界規矩的,知道要分類。

 

〝快沖!〞他叫著,看著我好像還慢吞吞的動作就跑過來一把把我從地上拖起來。

 

被我的未婚夫抓著跳下月臺的那一瞬間。

 

下一秒,我失去了意識。

 

下回待續....記得留言~~~~(修改文 2016/9/16 上午2:10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褚冥漾 冰炎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羚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