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的視角)

 

  〝漾漾,你的問題是還沒有遲到。〞

 

  〝是嘛,謝了、冬歲了。〞

 

~~~~~~~~~~課上完後~~~~~~~~~~

 

  〝我們去吃午餐,千冬歲、喵喵。〞

 

  〝好,走吧。〞

 

~~~~~~~~~~學生餐廳~~~~~~~~~~

 

  〝這裡就是學生餐廳,漾漾,你先坐這裡,你要吃什麼嗎?〞

 

  〝都可以。〞今天晚上要去無殿找傘他們,去哪個地方....

 

~~~~~~~~~~過了幾分鐘後~~~~~~~~~~

 

  〝漾漾,給你。〞千冬歲和喵喵食物回來。

 

  〝謝謝你,千冬歲、喵喵,我問一下守世界有一些種族的食譜嗎?〞我看著他們。

 

  〝一些種族的食譜嘛!是有啊,我可幫你找給你。〞

 

  〝能幫我找,千冬歲,謝謝你。〞我淡淡的微笑出來。

 

  〝不客氣,等等是要去圖書館,對吧。〞

 

  〝對啊。〞

 

~~~~~~~~~~去圖書館~~~~~~~~~~

 

  〝漾漾,這裡就是圖書館外面的迷宫,不過附近就是水晶塔,迷宮中很為險,就要小心,賽塔?你也要去圖書館嗎?〞圖書館在水晶塔之後。

 

  〝年輕的學生,今天您沒有與黑袍一起嗎。〞

 

  〝呃、學長今天有工作。〞

 

  〝我正好有事情也要到圖書館一趟。〞賽塔微微笑著。

 

  〝好。〞

 

地点:Atlantis 时间:下午三點三十二分

 

    這裡就是圖書館?不過我們要近去時,賽塔就走掉之後,我反而有心思打量起這座我第一次来、隱藏在迷宫裡面的圖書館。

 

    呃.....該怎麼形容,我覺得這邊真的不太像圖書館——淙淙而過的水聲我可以當做幻影甚至是某音樂播放突然眼睛看錯,可是、可是矗立在大圖書館中間的巨大盘結樹我就没有辦法當作眼睛抽筋。

 

    没有一般圖書館應該有的許多書架,也看不到什麼可以放書的地方。諾大的空間裡面看不到天花板也看不見盡頭,只有眼前有一棵巨大的千年老樹,不像榕樹也不像松柏那一種常見的樹木,而是說不出名字的大樹。樹頂通天,根本看不見頂端。只我訝異的則是那棵大樹居然是淡淡的透明冰晶綠,隱隱约约可以看見樹身當中有細小的水脈往上抽。

 

    樹身上環繞了一圈一圈往上的白色楼梯、加着頂蓋,有人在那邊来来去去的上下走。大把大把的樹須垂了下来像門簾,一看就知道这棵樹一定存在很久了,四周的空氣很好,因麼是在森林嘛.....这是哪裡的森林啊!我不是要去圖書館嗎?

 

    我點點頭,其實這個不是圖書館而是植物園吧?而且我還看現有人拿着書本坐在樹須編成的秋千上面一邊翻閱一邊很專心的讀書,這裡真的是圖書館没錯吧?可是怎麼没有書架以供人找書啊?大樹左右有很多小亭子還是二層小楼等等,裡面偶有準備了很舒適的座位,有些從樹楼梯下来的人抱着書本就直接進去哪裡找了位置安静的讀着自己的書。四周除了自然的水聲與鳥叫聲跟清新的空氣之外,一切都顯得非常的安静無聲,甚至有的人就這样在座位睡着,感覺上就是個非常美妙的度假勝地,還可以有森林浴放松身心的那一種。

 

   〝歡迎来到圖書館。〞從我後面傳来這样的聲音,我立即轉過身,看見有一個小孩站在我身後。不過話說回来,剛剛我背後有人嗎?

 

    那是一個差不多七八歲左右的小孩,看不出性别,不過可以一秒確定的就是他不是人類。怎麼說呢....如果你看見一個正常小孩腦袋上有疑似猫耳跟屁股有猫尾巴,你一定也會跟我有一模一样的想法,小孩穿着日式的藍色小和服,褐色的頭髮在腦後面绑了辫子,這样他的頭看起来更小、耳朵變得更大,〝我是圖書館管理員,阿卡里里,如果有任何關於圖書館的問題我都可以幫你處理喔。〞他眨着金色的猫咪眼睛很性奮的這样說,然後尾巴不停摇来摇去的。

 

    這個名字聽起来像個小男孩,〝呃,小弟....〞

 

    我還没講完,就被莱恩從後面拍下去,〝她是女孩子。〞耶?

 

   〝而且里里起碼有三百多歲了。〞千冬歲順便補上這句话。

 

    原来是老太婆。

 

   〝討厭,你們怎麼可以隨便泄漏人家的年纪。〞猫女娃捧着臉害羞的扭動小小的身體,然後拍了一下莱恩的大腿(因为她的高度只到大腿),〝女孩子的年纪是秘密喔。〞

 

   〝很早以前就不是了。〞千冬歲推推眼睛,潑下一桶冷水。

 

   〝雪野家的小娃真不討喜。〞瞬間變臉的里里冷哼了一聲,金色眼睛邪恶的瞄了他一眼。

 

   〝是、是,反正大家都這样说。〞完全没要没緊的千冬歲轉回来,然後把手上的書交给莱恩,〝漾漾,你既然都来了,要不要順便參觀一下圖書館?〞

 

    說真的,我還是摸不懂為什麼這裡會是圖書館,在我眼中他活生生就是一個大植物園。

 

   〝當然要!〞

 

   實際開始往楼梯上走後,我才發現這裡非常寬敞,而且人很多。

 

   不說在地山的位置,居然連半空中都有很像氣泡球的東西在飘,樹身分出去的樹枝上也都零散的布滿了許多座位;座位上幾乎都坐了學生,有的跟我一样大,有的切比我小很多、更有的比我年長,我想應該是不同年级分属的學生吧。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裡没有書架對吧。〞千冬歲带着我往楼梯上走了一段路之後才停下来,旁邊有個樹洞,挺大的,可以装進去一個婴兒的那種寬廣。基本上剛剛楼梯每隔一段路都會看見這種洞,有的前面站了人有的没有,我倒不知道他们站在洞前面要干嘛。

 

   〝嗯。〞我看着那個樹洞,看来看去還是不知道那個是要干嘛的。

 

   〝你有聽過智慧之樹吧。〞這個我知道,在某小說曾經出来過這個名词。

 

   〝這個就是智慧之樹。〞莱恩拍拍旁邊的绿晶大樹,這样说。

 

   〝欸?〞骗人!

 

   〝你的表情很奇怪。〞眯起眼睛,然後千冬歲推推眼鏡繼續說下去,〝智慧之樹的跟透過異空間貫穿了整各世界各地,只要你能想到的書本都可以從智慧之樹上尋找到。〞

 

    我訝異的瞪着通天大樹,有種很神奇的奇妙感覺。

 

    千冬歲把單手按在樹洞旁邊,閉上眼睛。幾秒過後,我聽到咚的一聲,有本厚重的黑皮書出現在樹洞裡面,上面一样印着我看不懂的幾個大字。〝你大约在腦中想一點你想看的東西,智慧之樹就會幫你分析出来然後尋找最適合你的書给你,目標比較大的話會一口氣好幾本。〞把黑書拿出来,千冬歲這样告诉我,〝記得看完的書一定要歸還就是了,不然會遭到....報應。〞

 

  〝.....我知道了。〞我不太想問報應是啥,總之要記得乖乖還書就對了。

 

   〝漾漾,這邊就在這裡看書,如果還有問題就問我吧。〞千冬歲看了我一眼。

 

    走下楼梯之後,先一步的莱恩找到個没有人的中式亭子,一楼有幾個女學生已經待在那邊看書了,二楼則是空了下来,上面有着矮桌和地椅,兩邊還有小柜子放了纸筆一些必备工具,非常齊全,把手上厚重的書本放在桌子上,千冬歲拖来幾個軟軟的大靠垫抛给我一個,〝對了,你有没有想要找那樣的種族的食譜啊。〞

 

   〝恩~全部吧,我喜歡做料理。〞旁邊的莱恩似乎没有参加討論的打算,他手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一本書正在努力用功中。我偷偷瞄了一下書名.....詛咒陣型初學者入門?啥怪書!等等,莱恩不是有袍级吗?

 

    注意到我的視線,〝莱恩只有幻武兵器厲害,其它的都不行。〞呃....好惨。

 

~~~~~過了幾分鐘~~~~~

 

   〝那個....千冬歲,我有話想跟你說。〞

 

    一旁的莱恩突然站起身,〝我去換個書。〞然後夹着手上的書逕自走下楼了,我不知道他是故意的還是真的那麼剛好,不過其實他也不用特意走開,因麼他一直没有啥存在感,跟空氣颇像的。

 

    等到莱恩消失在楼下之後,千冬歲懶洋洋的靠在背後的軟枕上,推推眼鏡看着我,〝說吧。〞我猜他一定也知道我要说啥,他或許真的不介意,可是我不想有個疙瘩。因為我是第一次,真的很想在這所學校把我認識的人好好的當做朋友看,而不像以前一样只做做表面關係。

 

   〝我想跟你說,在上課前說我不是還有一個姐姐,還是女巡司。〞了吞口水,我看千冬歲没啥特别的表情,只不要嚇到啊。

 

   〝是啊,你姐姐是什麼袍級的巡司?〞這下子換成千冬歲不解了,好吧我知道我的類型看起来就不像會被殺的样子,不過你也不用表示的那麼明顯吧!

 

   〝嗯,紫袍巡司,我和姐姐她的個性都不一樣,她的個性是很像學長一樣。〞看了一眼千冬歲。

 

   〝是誰啊,.....還是褚巡司。〞這是千冬歲冷冷丢出来的結論。

 

   〝是的,那就是我姐,不過千冬歲,你能幫我保密,只有學長和夏碎學長。〞千冬歲愣了一下。

 

   〝好吧,就幫你保密吧,不過他為什麼要堵你。〞千冬歲又笑,指我摸不着邊際。

 

   〝誰知道啊,轉送到教室時我聽到「你跟那個四眼書呆有多少交情?」。〞

 

   〝是嘛,我知道。〞千冬歲推推眼鏡,〝我也不反對你找他當朋友,只要你不被他干掉的話。〞

 

   〝呃....我盡量。〞我也很怕被他干掉。

 

   〝放心,你如果翘掉的話我跟莱恩會幫你報仇。〞

 

   〝......那先所謝謝了。〞不然我應該說什麼?總之就算我挂了還是有人幫我收拾後事就是吧!對話到此告一段落,突然整個亭子都變得安静。

 

   〝我本来到圖書館之前莱恩在猜想,你到底會不會直說。〞靠在軟枕上,千冬歲幾乎给埋了大半身體下去,〝雖然我没有交過跟多朋友,不過很少人會講話像你這麼直接。〞

 

    這是稱讚我嗎?我當是稱讚我好了。

 

   〝在我們的領域當中很少可以交到朋友,所以我母親將我送進来學院,大概也是這样想。〞千冬歲坐起身,横過桌面向我伸出右手,〝我用真實之測發誓,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將當你是我朋友而真誠相對。〞

 

    我愣了一下,太過慎重了其實....所以說,這也是言靈的一種嗎?不可以隨便對朋友說謊,感覺也不錯就是,我聽着圖書館裡面流水的聲音、聽着樹吸收水分的聲音,聽着管理員小聲的知道新人們使用圖書館的聲音,一切都是那样自然,然後我也伸出手與千冬歲交握,〝以後也請你們多多指教了。〞或許,這是我第一次正式的這样交朋友吧?還不賴,就在一切都是那麼動的同時,突然一陣淒厲的尖叫聲划破安静的空間,我看見很多人的目光都注視着一點,在下面的里里很快冲過去。

 

   〝看来是有人忘記還書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回来的莱恩開口,我馬上嚇一跳,老兄,你真的是来無踪去無影。等等....你說什麼?有人忘記還書?我跟這看過去騷動的那一點,有個人正在智慧之樹附近挣扎着,里里就站在旁邊不知道在干什麼,不過感覺好像是在跟樹沟通。

 

   〝漾漾,借書一定都要還喔,不然會變成那样。〞剛好有活體實例,千冬歲凉凉的這样告訴我。

 

    那邊,我看見了有個人的手整只被咬進去樹洞中。....智慧之樹还兼任真實之口嗎!我决定,以後没事還是不要經常来好了。

 

下回待續....記得留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褚冥漾 冰炎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羚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